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WTT常规挑战赛安曼站
国乒小将经受历练稳步成长
蒯曼(左)/林诗栋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尼库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李雪颖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常规挑战赛安曼站2月12日落幕。本站比赛吸引了多位世界好手参赛,像女单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男单世界排名第九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奇克、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等。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林诗栋、蒯曼、徐瑛彬、刘夜泊等多名小将参赛,他们此前也都参加了多站WTT支线赛等。能够与世界顶尖球员同场竞技对于国乒小将来说无疑是宝贵的机会,他们也经受历练稳步成长。

  男单方面,在1/4决赛取胜后,奥恰洛夫达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00场胜利。决赛中,面对经验丰富的老将奥恰洛夫,林诗栋打得沉着冷静,掌控着场上的节奏。除了在第三局与奥恰洛夫陷入缠斗、以13比11险胜外,其他时间他几乎都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顺利夺冠。此次比赛林诗栋在晋级之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他在次轮直落3局战胜了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随后又接连战胜了队友徐海东、徐瑛彬。本次比赛徐海东、徐瑛彬也有亮眼发挥,他们分别战胜了约奇克、瑞典选手卡尔松。

  混双赛场,经过此前一系列比赛的磨合,林诗栋/蒯曼的默契程度不断提升。他们以3比0的大比分先后战胜了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德国组合杜达/万远、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最终将混双冠军收入囊中。林诗栋也成为本站赛事的“双冠王”。

  男双比赛中,刘夜泊/徐瑛彬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这对从资格赛突围的搭档一路战至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经验更加丰富的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户上隼辅。整个决赛的进程较为胶着,刘夜泊/徐瑛彬能在决胜局把握住关键分并以11比8拿下比赛颇为不易。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伊藤美诚顺利登顶。决赛中由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因伤退赛,伊藤美诚直接将冠军收入囊中。不过她在次轮面对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时受到较大冲击,以3比2险胜。国乒小将未能闯过郑怡静、斯佐科斯、波尔卡诺娃等多位名将的关卡,均无缘八强。女双冠军被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李昱谆摘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理论前沿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吴洪娇期待实现更大突破
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召开
北京男子手球对抗赛落幕
吴易昺一步步让梦想照进现实
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朱锦尔弈和佩茨
国际乒联更新世界排名规则
国乒小将经受历练稳步成长
象甲联赛杭州河南并驾齐驱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国乒小将经受历练稳步成长 2023-02-14 2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