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收获田径世锦赛门票
杨家玉在比赛中展现全新的自己

  本报记者 李东烨

  在日前落幕的2023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1站)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杨家玉以1小时26分41秒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拿到了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门票。

  2017年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杨家玉以1小时26分18秒,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夺得该项目的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杨家玉以1小时29分15秒夺冠。2021年3月的全国竞走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20公里项目中,她以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奥运冠军刘虹在2015年创造的1小时24分38秒的世界纪录。东京奥运会上,杨家玉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领到三张红卡,被罚时两分钟,失去了争冠机会,最终排名第12位。之后她在陕西全运会上战胜了两位竞走名将刘虹和切阳什姐夺冠。之后杨家玉几乎很少在比赛中露面。 

  本场比赛是杨家玉的赛季首秀。女子组比赛当天温度相对较高,开赛后领走集团速度很快,5公里后,领走集团就只剩下杨家玉、刘虹、杨柳静以及马振霞四人,又过了两公里,杨家玉和杨柳静又进一步加速,甩开了另外两人。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温度不断升高,领走的杨家玉速度有所放缓。10公里后马振霞逐渐追赶上来,她和杨家玉、杨柳静形成三人领走集团。15公里后,杨柳静开始掉速,很快被刘虹超越。杨家玉和马振霞并驾齐驱一直走到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整场比赛一直在领走的杨家玉没有给对手留下超越的机会,她以1小时26分41秒的成绩,为北京队收获冠军。山东队的马振霞落后两秒位列第二。广东队名将刘虹以1小时27分35秒获得第三名。 

  杨家玉在去年11月份就进入了冬训。此前,杨家玉在赛季初都会展现出较高的水准。本次比赛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杨家玉的成绩相较以往来看并不是十分理想。赛后杨家玉表示:“我已经有一年没有参赛了,久违赛场后的第一次参赛还是有些紧张,但同时我也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想在赛季首场比赛中展现全新的自己。这次参赛的预期就是能够成功入选(世锦赛阵容),接下来会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在下半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杨家玉在比赛中展现全新的自己
中国泳协公布跳水项目奥运选拔办法
国家攀岩队冬训不忘“播种”
王艺迪林诗栋刷新个人新高
WTT新乡冠军赛4月举行
伊斯坦布尔星光闪耀
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首站广州收车
杜玥/夏玉婷首战告捷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杨家玉在比赛中展现全新的自己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