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众志成城 拼出生机
中国U20男足末轮迎接新考验
中国队球员徐彬(前右)与沙特队球员扎伊德(前左)拼抢。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在最危险的时候顶住压力拿下胜利,中国队在U20男足亚洲杯拼出了生机,搏来了晋级主动权。不过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新的考验将接踵而至。

  中国队在本届U20亚洲杯打响前并不被看好,毕竟日本和沙特无论成年国家队还是青少年队伍,都是亚洲顶级强队。中国队与他们的两场比赛又是小组赛前两场,这就意味着中国队一上来就要死拼每个对手。

  首场不敌日本队,中国队受到的打击不小。其实那场比赛小伙子们展现出的拼劲可圈可点,也一度领先对手,但短时间内连续被对手进球,丢球的方式也很遗憾。带着不甘与求生的欲望,中国队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为球迷带来了惊喜。

  中国队能够拿下比赛的关键在于满满斗志和充足准备。中国队取得进球前,沙特队攻势强硬,几乎率先打破僵局。在最危险的时刻,才更能体现出一支球队的精神气质,中国队几乎是在一瞬间扭转了比赛走势。

  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拼出来的。身材高大的前锋拜合拉木连续两场首发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进攻时与对手进行强硬身体对抗,同时积极参与防守保持队形。艾菲尔丁作为阵中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无数次陷入一对多的情境,让对手对于中国队的反击有所忌惮。徐彬作为后腰球员,在关键的时刻能够坚决前插到对方禁区内绝非偶然。这些球员的高光时刻展现出的是全队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主教练安东尼奥赛后说,“我为自己手下的这帮小伙子感到高兴,他们对待每一个球都全力以赴,我们踢了一场特别好的比赛。”

  沙特队在硬实力上显然要高于中国队,中国队此前也输给过这个对手。不过沙特队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整体推进不够快,队员在自信满满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懈怠等。

  如果说中国队本场防得住对手靠的是拼,能够连进两球则依靠的是成熟的进攻套路。不可否认,中国队球员目前技术能力距离亚洲最高水平还有差距,这些缺少比赛经验的年轻人很难打出特别复杂的进攻配合,但两个进球在进入关键区域后如出一辙的运转方式,说明这种简单有效的进攻方式,球队已经驾轻就熟。加之上一场中国队对阵日本队时一开场就出其不意地利用定位球取得领先,足以证明这支球队在此前的集训中做足了准备。

  最后一场对阵已经两连败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目前以净胜球优势位列第二的中国队虽占据一定的主动权,但局势也非常微妙。如果赢球有机会冲击小组第一,但如果输球或者平局,也可能无缘晋级。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是力拼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最后一轮对手实力相对弱一些,但也没有必胜把握,中国队在心态和战术层面都会面临新的考验。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9日20点打响,等待中国队的依然将是一场恶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U20男足末轮迎接新考验
内蒙古拔得头筹 终结四川20连胜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深圳队4连胜
CBA小将林葳在追梦路上
商竣程张之臻携手晋级将隔网对战
倪梓心 高尔夫女子中巡最年轻双冠王
草根赛事为足球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中国U20男足末轮迎接新考验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