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带伤作战拿下20分
CBA小将林葳在追梦路上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林葳受命”“林葳不惧”,CBA常规赛前两个阶段,南京队小将林葳几次命中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进球,球迷对他也是不吝赞美。在3月6日第三阶段和广州队的比赛中,林葳又险些在第四节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

  本场比赛南京队在前3节持续低迷,第三节结束时广州队已经领先了15分。就在比赛快要失去悬念之时,林葳在第四节挺身而出,外线命中三分球,篮下打成“2+1”,单节独得13分,帮助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他和广州队新星崔永熙的同场竞技也被视为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不过遗憾的是最终南京队没有把握住机会,缓过神来的广州队以一波11比3的进攻,浇灭了南京队反败为胜的希望。

  赛后林葳的个人技术统计为20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主教练西热力江透露,这不是林葳的真实水平,“虽然他得了20分,但是带着脚伤、吃着止痛片在打球。我觉得年轻球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站出来了。”

  在3月1日南京队第三阶段首战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林葳中途崴脚离场,虽然在治疗后重新上场,但随后他缺席了和山西队的比赛。如西热力江所说,和广州队的比赛他也是带伤作战,打得坚韧顽强。

  本赛季CBA赛场上涌现了多名表现抢眼的年轻人,刚过19岁的林葳是其中表现十分抢眼的一位,虽然第一年打职业联赛,但他基本功扎实,比赛中敢打敢拼不怯场,场均出战将近33分钟,得到15.9分、3.1个篮板、3.0次助攻和1.5次抢断,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一位成熟后卫的水准。

  此前接受采访时林葳谈到了自己的目标,他说现阶段主要是帮助南京队打进季后赛,“更长远一点的就是进入国家队,再有就是去美职篮打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各地风采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U20男足末轮迎接新考验
内蒙古拔得头筹 终结四川20连胜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深圳队4连胜
CBA小将林葳在追梦路上
商竣程张之臻携手晋级将隔网对战
倪梓心 高尔夫女子中巡最年轻双冠王
草根赛事为足球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CBA小将林葳在追梦路上 2023-03-08 2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