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速度轮滑赛300人勇当迎风少年 2020年08月21日  邓红杰

  本报讯  2020年“重庆冰雪杯”速度轮滑公开赛暨重庆市“轮转冰”集训队选拔赛近日在渝北区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落幕,来自全市30余家轮滑俱乐部的300多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奋勇争先,勇当迎风少年。

  本次比赛共设10个组别,8月15日上午首先举行了400米单圈争先赛,下午为100米幼儿飞人大战的争夺, 8月16日上午为幼儿组1000米淘汰赛和少年组3000米淘汰赛。

  本次比赛深受广大青少年轮滑运动员和轮滑爱好者的欢迎,从报名到参赛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赛前认真备战刻苦训练,在赛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个个都像小老虎。

  为推动冰雪运动的发展,今年重庆市已经开展了重庆市首期青少年“轮转冰”冬令营和“展望冬奥,火炉破冰”——万人上冰大联动暨2020年重庆市轮转冰暑期集训营。这次比赛既是对前段训练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该市近年组织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青少年速度轮滑赛。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表示,现在重庆的青少年轮滑爱好者已达10万人,这为我们“轮转冰”跨界选才提供了人才储备,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开展冬季运动四季拓展工作,加强跨界选材的力度,尽快建立重庆青少年滑冰人才库,发掘本土优秀选手,组建重庆滑冰U系列队伍,为滑冰项目等冬季运动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邓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