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2021年线上运动健身活动 2021年07月22日  黄心豪 王霄

  本报讯  日前,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暨“粤运动·越健康”线上运动健身活动启动。

  本次线上运动健身活动以官方微信公众号搭建活动平台,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青少年的运动敏感特征,分别设置幼儿园阶段的“幼儿趣味田径运动”“亲子运动打卡”和中小学阶段的“青少年运动项目技巧挑战”。

  广东省体育局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幼儿趣味田径运动会,通过速度阶梯、钻跨接力、投掷幼儿标枪、十字交叉跳等趣味运动,帮助幼儿园小朋友提升跑、跳、投等基本运动能力。

  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乒乓球奥运冠军乔红等8位广东体坛名将及各社会体育组织也为活动助力加油。

  据了解,自7月5日该活动页面上线以来,全省已有60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和社会体育组织踊跃参与,累计收到视频投稿超过7000个,活动界面已超过50万人次浏览,视频点赞数突破100万人次,目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黄心豪  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