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晋级亚锦赛八强 2021年09月14日  周 圆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21年男排亚锦赛继续在日本千叶进行。小组赛第二轮,中国男排3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迎来两连胜,提前一轮进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延续了上一场3比0击败科威特的首发阵容,主攻张景胤、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江川,副攻彭世坤、李咏臻,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25比14获胜。第二局,中国队做出改变,替补自由人杨一鸣登场,依旧占据优势,25比18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阵容和第二局相同。两局落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积极调动,通过拦网和反击,在开局阶段与中国队展开相持,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仅以8比6领先,此后双方分差一直是2分,中局阶段,江川的发球给对手造成了压力,中国队抓住机会,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后半局登场的主攻袁党毅发球轮,对手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5比16胜出,3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拿到两连胜的同时,也提前一轮从小组赛出线,晋级本届亚锦赛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主攻张景胤发挥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15次进攻得到1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93%。队长江川也得到15分,在发球环节,他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到3分。

  中国队主教练吴胜表示,与第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第二场比赛发挥更加稳定,但主动得分的能力还需要提高。对于9月14日对阵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澳大利亚的比赛,吴胜认为对手很强,但全队有信心获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