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 坡面障碍技巧连续实现突破 2021年11月01日  彭晓烯

  本报讯 近日正在欧洲训练参赛的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接连传来喜讯,杨文龙和苏翊鸣分别完成超高难度动作,创造纪录。

  当地时间10月27日,正在瑞士萨斯费训练营训练的杨文龙完成内转空翻1980的超高难度动作,该动作包含空翻四周加转体一周半。这是中国单板滑雪首次做出1980动作,也是国际上首个完整完成该动作的单板滑雪运动员。此前日本运动员角野友基2017年曾尝试这一动作,但未能完整呈现。

  当地时间10月28日,在奥地利斯杜拜训练营中训练的苏翊鸣成功完成世界首个内转转体1980,即向内转体五周半抓板的动作。“完成了我的第一个内转转体1980!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对待好每一天训练,把动作完成得更稳定,更扎实,在北京冬奥会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苏翊鸣表示。 (彭晓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