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落幕 中国队收获1金3银2铜 2021年11月01日  李晓洁

隋文静/韩聪在花滑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以领先亚军近3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本报讯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10月31日结束了争夺,中国队收获1金3银2铜。

  10月3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进入第二个决赛日,中国队任子威发挥出色,在男子1000米的项目中以1分26秒297的成绩斩获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收获的首枚个人单项金牌。凭借本站的金牌,任子威在世界杯男子1000米项目总积分暂列第二位。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张楚桐分别排在小组第三和第四,均无缘半决赛。

  由范可新、张雨婷、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中国混合接力队以2分43秒460获得第二名,继续占据该项目世界杯积分榜榜首。俄罗斯和匈牙利分获这个项目的金牌和铜牌。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经过激烈争夺以0.013秒的差距惜败加拿大队获得亚军,匈牙利获得第三名。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犯规出局。

  在30日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获得一银两铜。中国队的银牌由任子威在男子500米中赢得,孙龙和范可新分别获得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铜牌。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获小组第三,未能进入半决赛。

  本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匈牙利举行。          (李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