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数千人共享冰上运动魅力 2021年12月14日  轧学超

  本报讯  近日,2021年“激扬中国梦 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举行。3000余位湘潭市民和校内师生们共同体验冰上运动的魅力。

  活动共包含了向当地小学捐赠奥林匹克读本、发起万人签名“共享冰雪欢乐 共迎北京冬奥”倡议书、深化体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奥运知识文化长廊和冰上趣味运动会等内容。举办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及“南展东扩西进”战略的号召,推动湖南省冰雪运动发展。

  活动现场共有12支队伍参加冰上趣味运动会,很多首次上冰的同学更是直言“紧张又刺激”,欢声笑语洋溢在冰场的每一个角落。在冰场周围,组委会搭建了奥林匹克及冬奥知识图片展区,展示奥林匹克珍贵历史图片、冬奥会项目图片及历届冬奥会会徽和相关知识。图片展图文并茂,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冬奥会的发展由来和历史高光时刻,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对冬季奥运会及相关项目获得更深层次的了解,提高群众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参与热情。

  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张鹤,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邹冰歆、刘雨受邀出席当日的活动,他们在冰上优雅舞动的身影,让到场的人们近距离观看了专业运动员在冰上的精彩表现,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轧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