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丹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长会 2023年03月16日  曹 彧

  本报讯  3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长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以视频形式参会。

  作为上合组织2022年至2023年轮值主席国,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部长塔库尔主持会议。会上,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门领导人就后疫情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上合国家体育合作,加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旅游、民族传统体育等领域交流交换了意见。

  高志丹在发言中强调,体育是实现和平、社会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门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团结协作,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体育交流与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会议通过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体育部长会会议纪要》,各方商定下届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曹  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