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轮椅篮球训练营闭营 2023年03月16日  王子纯

  本报讯  2023年全国轮椅篮球训练营表演赛暨闭营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本次训练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在为期14天的集训中开展了公开课、分组训练、项目业务培训、专项测试、分组赛、交流赛等系列活动,来自全国的70余名运动员和6名教练员参加。广东队在交流赛中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双料冠军。

  闭营仪式上,由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轮椅男篮队员组成的08传奇队,以及参加训练营的运动员组成的未来之星队奉上精彩的表演赛。此外还进行了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并颁发最佳新人奖、交流赛MVP等多个奖项。

  据介绍,本次训练营旨在为国内高水平轮椅篮球队伍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为国家轮椅篮球队备战今年的多项国际赛事做充分准备,推动我国轮椅篮球运动持续发展。针对运动员本次表现,将于4月产生轮椅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

  (王子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