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广马传递正能量 抗疫方阵致敬英雄

  本报记者  黄心豪

  以抗疫方阵名义,致敬抗疫英雄,今年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在继续设置科技创新等特色方阵的基础上,组织了约160名参加抗疫工作,且符合报名要求的医务人员参加2020广州马拉松赛,传递广州马拉松赛在运动、健康等方面的正能量。

  据介绍,广马组委会精心设计了多项精彩纷呈的配套推广活动,营造赛事氛围。组委会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副总指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广东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副院长姚麟,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等为宣传大使,希望通过借助宣传大使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广马、喜爱广马。

  今年广马将设置30余个不同主题的音乐加油站,平均每隔1至2公里设置一个站点,实现赛道全覆盖。每个站点均设置了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最大程度为参赛选手创造轻松愉悦的赛事氛围。与此同时,组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抗疫,大爱广马”的动漫大赛征稿活动。

  广州马拉松赛还加入了“跑遍中国”线上赛系列活动。线上赛将于12月13日在数字心动APP与赛事同日起跑,并将延续至12月20日。届时,全球跑友可云端报名参赛,通过“两人成团、三人为众”等多种互动玩法,共同点亮广州版图。

  自2014年起,广马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再次获评世界田联金标赛事,连续第三年成为国内马拉松“双金”赛事。广州体育局局长欧阳资文表示,九年来,广马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长足进步。

  广马今年采用全部“全马”赛制,共有2万人参赛。组委会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赛事筹办工作的首要位置,制定了严格、周密的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细致落实从赛事报名开始,直至赛事举办结束的各个阶段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保障赛事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奔向2022
   第06版:奔向2022
   第07版:奔向2022
   第08版:奔向2022
浙江宁海社会力量打造体教融合新基地
新发展格局与北京冬奥峰会召开
“我的居家健身故事”有奖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在希望的跳台上
图片新闻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广马传递正能量 抗疫方阵致敬英雄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广马传递正能量 抗疫方阵致敬英雄 2020-12-04 2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