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专题
三亚水下曲棍球邀请赛 点燃运动激情

  本报讯  近日,首届三亚飞淼杯水下曲棍球4V4邀请赛圆满落幕。作为水下运动盛会,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共计超过100人的水曲爱好者参赛,比赛中,水曲运动爱好者在水下激情战斗,在陆地纵情谈笑。

  本次比赛设置了精英组和新秀组两个组别,并在每组内分设冠亚季军。最终,精英组水曲北京A队强势夺冠,上海威龙和水曲北京B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新秀组冠军被水曲北京R队收入囊中,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广佛R队和上海威龙R队摘得。赛事全程进行了水下多机位的赛事直播,总观看量达50万人次,

  水下曲棍球是一项在游泳池底开展的团队对抗性游戏,对抗双方单手持球棍,在泳池底争夺一个约1.3公斤重的水曲球,直至一方将球推入对方球门,即得一分。比赛通常在长约25米、宽12至15米、水深2至3.65米的泳池中进行。运动员会穿戴脚蹼、面镜、呼吸管等辅助装备,对抗双方以深浅两色球帽和黑白球棍作为区分。在比赛中,需要队员们在持球、带球及水面换气的一系列过程中相互配合,组织起有效的防守与进攻战术,进球得分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据了解,水下曲棍球学习门槛低、上手快、乐趣足,是不亚于游泳、慢跑的全民健身好项目。作为近几年中国水下运动的后起之秀,正在全国各地迅猛发展,参与人数也在快速增长,借着近几届全国水曲赛事与直播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运动俱乐部和爱好者加入了进来,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水上运动。

  (刘昕彤 轧学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海南体育跑出“加速度”
海南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
三亚水下曲棍球邀请赛 点燃运动激情
小县城展望足球产业宏伟前景
中国体育报专题05三亚水下曲棍球邀请赛 点燃运动激情 2021-04-01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