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辽宁胜广东扳回一城 CBA总决赛迎来决胜战
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前)在比赛中突破。 新华社记者 江汉摄

  本报讯  4月29日,CBA总决赛展开第二场交锋,辽宁队通过加赛时以102比98击败广东队。在3战2胜的总决赛中,目前两队战成1比1平。

  在第一场比赛中广东队以88比83击败辽宁队,在总决赛中抢得先机。

  第二战比赛开始后,比分一直紧紧咬在一起。当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时,辽宁队韩德君在篮下攻进一球,以85比86落后,遗憾的是韩德君随后的3次罚球都没中。此时第四节还剩下最后25秒,郭艾伦强攻篮下不中,辽宁队只能使用犯规战术,周鹏两罚全中之后广东队以88比85取得领先。随后进攻机会落到了辽宁队手上,赵继伟命中一记对于辽宁队来说价值千金的三分球,两队战成88平。接下来赵睿错失了最后一投,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辽宁队整体发挥更好,张镇麟、郭艾伦、韩德君都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辽宁队在最后34秒时取得了8分的领先,就在球迷以为大局已定之时,广东队连续在前场拼抢得手,在10秒钟之内将分差缩小到3分。所幸辽宁队稳住阵脚,以102比98获胜,将总冠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场。

  郭艾伦是辽宁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全场得到33分。威姆斯和赵睿分别为广东队拿到28分、27分。

  目前两队大比分战成1比1平,总决赛第三场将于5月1日进行,届时将产生本赛季总冠军。  (扈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彩色排球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奔向2022
   第06版:奔向2022
   第07版:奔向2022
   第08版:奔向2022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及相关国驻华使节代表盛赞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全国游泳冠军赛今日打响
射运中心加强党史教育 为奥运备战添动力
辽宁胜广东扳回一城 CBA总决赛迎来决胜战
为竞技体育插上“科技的翅膀”
改革创新务求实效 发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告读者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辽宁胜广东扳回一城 CBA总决赛迎来决胜战 2021-04-30 2 2021年04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