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选派史上最大规模参赛阵容 全方位发挥东道主优势~~~
拦网得分 高点快攻~~~
~~~
~~~
~~~
陈梦以最好状态迎接奥运首秀
陈梦在比赛中。 中体在线 汤晓雨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李雪颖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签表于7月21日揭晓。在女单项目中,陈梦和孙颖莎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作为女单头号种子,陈梦将从第三轮比赛开始打起。

  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首秀,作为女乒一姐的陈梦是什么感受?此前陈梦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过,她听主管教练马琳和师姐李晓霞都描述过那种感觉,现在很快就能够亲身体验了。“马导说周围的环境会带给你很紧张的氛围,感觉就是既兴奋又有压力。人人都很想打好,很想拿到冠军。奥运会上失误一个球都会被放大,感觉一切你都很在乎很珍惜。在我经历了一些大赛之后,我能有一点点这种感觉,但还是要去亲身感受。”

  陈梦直言缺少奥运会参赛经验曾让她有很多担心,但是后来想了想,凡事都会有正反面。“正因为没参加过,所以我对于奥运会是充满期待的,而且是很亢奋的,从备战来说很有新鲜感。面临疫情挑战的奥运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第一次,大家都没有经历过,都是一样的。我要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样在面对所有对手的时候就不会惧怕。”

  在不断追逐奥运梦想的道路上,陈梦属于后来居上的那个。“确实在大家觉得我该成长起来的那几年,我并没有成长起来,反而到现在这个年纪让大家看到了我的进步和成熟,其实不晚。”在不断的历练中,陈梦逐步成长、成熟,也有了更加耀眼的成绩单,她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以前我特别不愿意和男孩一起训练,总感觉他们的质量高于我,练得挺不舒服的,但是要想提高,只能不断和男孩训练,跟上他们的质量和变化。”慢慢地,陈梦敢于面对心理上的畏惧,有时候打男女对抗,她都忘了是在和男队员比赛。

  陈梦说她现在愈加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之前感觉自己可以承担起大赛的重任,但是又感觉好像缺些什么,但也不知道到底缺什么。在经历了去年的比赛重启之后,从自己的内心、对自己的掌控上,我都有信心可以去承担重任了。”陈梦说:“对运动员来说,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就是奥运会,这是万众瞩目的舞台。希望我能尽最大的努力,拿出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日本代表团渴望实现突破
袁心玥进步明显“标签”亮眼
陈梦以最好状态迎接奥运首秀
谢文骏想在东京努力一下
全运会国际象棋预赛开战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陈梦以最好状态迎接奥运首秀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