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全运聚焦
经典再现 张雨霏轻松日进两金 强强对话 刘诗颖首获全运金牌

  本报讯 9月23日,十四运会游泳、田径赛场再掀高潮。奥运冠军张雨霏一小时内连夺两金,奥运冠军刘诗颖收获女子标枪金牌,这也是她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山东队险胜苏炳添领衔的广东队,夺得男子4×200米接力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亚洲纪录。

  7月29日的东京奥运赛场,张雨霏在不到一个半小时内连收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并分别打破两项目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时隔50多天后,全运会这两个项目的决赛仍在同日进行。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代表江苏队出战的张雨霏从入水就领先其他选手,最终她毫无悬念地以2分05秒84的成绩夺得冠军。

  时隔一小时,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展开。预赛联合队采用了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策略和出场方式,出场阵容为汤慕涵、张一璠、董洁和李冰洁,雪藏了杨浚瑄和张雨霏。她们游出了8分06秒14,列第三位晋级决赛。决赛中,联合队派出了东京奥运会夺冠的原班人马,在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在前三棒保持领先,在第四棒一度被辽宁队超越的情况下,李冰洁在最后75米实现反超,最终联合队以7分53秒73的成绩夺得冠军。

  田径赛场同样产生多枚金牌,最受关注的女子标枪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山东选手刘诗颖和湖北名将吕会会再次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刘诗颖凭借第二投64.33米的成绩斩获金牌。吕会会在第三投投出62.43米,获得亚军。

  女子200米决赛,福建选手葛曼棋以23秒05收获冠军,她也将本届全运会女子100米、200米两枚分量十足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男子4×200米决赛中,山东队在最后冲刺中险胜苏炳添领衔的广东队,虽然两队成绩都是1分20秒83,但计算千分位山东队险胜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亚洲纪录。

  举重赛场产生本届全运会最后两金。男子96公斤级决赛中,世锦赛冠军、湖北名将田涛以抓举178公斤、挺举208公斤,总成绩386公斤夺得冠军。男子109公斤级决赛,山东名将杨哲如愿夺金。

  体操比赛进入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肖若腾以总成绩87.532分夺冠,这是北京代表团本届全运会体操首金。射箭项目决出了男子个人赛的冠军,吉林队选手魏绍轩以6比4战胜卫冕冠军山东队选手王大鹏,夺得金牌。跆拳道项目23日展开争夺,天津队左菊拿到女子-49公斤级冠军,男子-58公斤级金牌属于山东选手梁育帅。

  此外马术、沙滩排球、帆船、摔跤、皮划艇等项目也决出了各项目的冠军。(扈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新兴网坛
   第08版:体彩天地
经典再现 张雨霏轻松日进两金 强强对话 刘诗颖首获全运金牌
体教融合之花绽放全运赛场
47金吸引各路好手 64人争当全运舞王
技术官员吴静钰有点“脚痒”
奥运精彩延续 改革成效凸显
三强争霸“稳”者胜
中国体育报全运聚焦02经典再现 张雨霏轻松日进两金 强强对话 刘诗颖首获全运金牌 2021-09-24 2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