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全民健身
线上展示结合十四运会引领健身热潮

  本报记者 刘昕彤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12个项目协会支持、华奥星空承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活动共吸引了22303人参与,累计点赞达到5052万余次,活动平台总访问量超1920万人次。

  本次活动还与陕西全运会群众体育展演项目有机联动,在全运会群众展演和“全民健身日”线上活动页面互设视频赏析入口,增加点赞互动,互相引流,增加关注度,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感受全民健身活动的热烈氛围,向社会进一步普及全民健身文化,弘扬了体育精神。

  超两万人参与

  再掀线上全民健身热潮

  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全民健身日倡导的示范活动之一,于8月8日开始通过线上形式举办。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以“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旨在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和居家健身需求搭建“引领与示范”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选取了在全民健身领域最具代表性、参与程度最广泛的足球、篮球、跆拳道、空手道、棒球、垒球、羽毛球、广场舞、太极拳、拔河、轮滑、全民健身路径等12个体育项目,不设专业门槛、不限表现形式,全面覆盖中老年人群和年轻人群,男女老幼皆可参与。

  亮点纷呈

  体现规范性、示范性、感染力

  本次“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得到了各项目协会的大力支持。各项目协会参与把关活动规程的制定,体现了活动的规范性;号召各级协会、俱乐部参与,更好地将活动向纵深推进,扩大了辐射深度和广度。

  为了更好地体现“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主题,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陈雨菲、王懿律、黄东萍,射击冠军杨倩、杨皓然、张常鸿,举重奥运冠军侯志慧、谌利军、汪周雨、李雯雯、石智勇、李发彬等录制视频,线上号召社会各界参与活动;奥运冠军、体育明星的参与很好地发挥了他们的引领作用,更好地将动作标准化展示出来,吸引更多人群的关注和参与。

  互联网+体育

  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

  今年“全民健身日”,正值东京奥运会闭幕、陕西全运会开幕在即、北京冬奥会进入到倒计时的关键阶段,伴随着新的全民健身五年计划的实施和国内外大型赛事的举办,全国人民关注体育运动的热情和参与体育锻炼的需求十分高涨。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强调,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推动线上和智能体育赛事活动开展,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二级巡视员何红宇表示,举办“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对推进“互联网+健身”、丰富人民群众锻炼方式、提高全民健身参与程度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何红宇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体育并没有离开人们的生活,反而成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从近两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数据来看,居家运动、线上展示的形式越来越受欢迎,参与者大幅增加,互动人数显著增多。随着奥运选手、体育明星的纷纷加入,线上全民健身活动成为引领社会风潮的新时尚,全民健身也打开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图片新闻
标准化建设拓宽全民健身空间
线上展示结合十四运会引领健身热潮
骑行促健康
花式柔力球扮靓京城夜生活
海南游泳爱好者横渡南渡江
中国体育报全民健身05线上展示结合十四运会引领健身热潮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