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7:体育产业
多地滑雪场『开板』
雪友们迎来新雪季『第一滑』
本报记者 白 宇摄
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摄
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摄

  本报记者 王辉 实习记者 郭钊瑜

  近期,强冷空气造访,北方不少地方下起了小到中雪或雨夹雪。盼望着漫天雪花、滑雪飞驰的雪友们已经有些等不及了。这些天,国内一些北方偏冷地区的滑雪场已经“开板”,或者正为新雪季做着紧张准备,力求以新的面貌迎接滑雪爱好者们。

  新疆阿勒泰地区位于北纬45度的世界冰雪运动“黄金雪域”线上,这为该地区带来了优质的冰雪资源,使其具备了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雪季早的特点。位于阿勒泰富蕴县的可可托海滑雪场是国内目前唯一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山滑雪场,最大落差超1200米,得益于地理位置和海拔方面的优势,可可托海雪季可长达近8个月。今年该雪场从10月1日起就已率先开滑,截至目前已接待疆内外游客13000多人。

  据了解,今年该雪场还新建了43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滑雪场承载和服务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新雪季去可可托海滑雪的游客可以不必再随身携带笨重的雪具,德邦快递在2020至2021雪季推出的“雪具达”业务,可以帮助远途滑雪运动爱好者们解决出行难题,使雪友们得以轻松上阵、感受新雪季首滑的畅快。

  近几年,备受瞩目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作为2022冬奥会的雪上项目的主办地,各大雪场这段时间也在有序开展新雪季的准备工作。早在10月10日,崇礼万龙滑雪场就打响了今年雪季造雪的第一炮,为缓解开业之初雪道开放数较少所带来的客流压力,万龙滑雪场今年还对造雪管线进行了改造。10月26日,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就在崇礼万龙滑雪场举行,正式拉开了该市2021至2022冰雪运动序幕。

  位于崇礼太子城高铁站附近的太舞滑雪小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之一。据悉,新雪季该雪场已于10月30日开滑。这个雪季恰逢北京冬奥会,雪场推出多种活动,旨在带动更多人关注冬奥会,参与滑雪运动。首滑限定盲盒、首滑挑战赛、赠送滑雪月票、兑换福利……新季雪开板当天,太舞滑雪场设计了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这无疑会对经历了大半年漫长等待的雪友们充满诱惑。

  同样处于北方寒冷地区的东北大部分雪场也在十月中旬开启了新雪季的造雪工作,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便是其中之一。

  位于吉林省长白山脉的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以优异的雪质和度假式滑雪场的整体规划让这里成为了滑雪度假胜地。最近正值“双11”购物节,该滑雪度假区推出了各种滑雪套餐优惠服务,想要在今年冬季去长白山滑雪的游客,可以提前抢购及预定行程。

  据了解,长白山国际滑雪场还在新雪季增设了雪道,将滑雪初级体验区面积增加80%,增设儿童初级体验区、单板初级体验区,分区分角色,滑雪更安全。客人还可在酒店滑雪屋足不出户更换雪具,获得更加便捷的初级滑雪体验。

  如今,乘冬奥会东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正逐渐从愿景走向现实,冰雪运动的魅力让更多人跃跃欲试,在新一轮的冰雪运动消费中,各地滑雪场也都在逐步提升完善自身的服务水平,努力为游客带来更好地滑雪度假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雪友们迎来新雪季『第一滑』
冰雪旅游城市今冬雪季期待更多
体育公园要“强体增智”也需“个性定制”
成都『赛事名城』建设成果丰硕
中国体育报体育产业07雪友们迎来新雪季『第一滑』 2021-11-04 2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