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河北省队教练助力备战
孙颖莎瞄准世乒赛金牌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几天前,乒乓球奥运冠军孙颖莎迎来了21岁生日。“在追梦的路上,有乒乓球、有球队和队友、有你们,真的很幸福!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继续加油吧。谢谢大家的祝福,我都收到啦。比心!希望你们继续在赛场上为中国乒乓球队加油!”孙颖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下了这样的心情。

  孙颖莎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对主要对手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双杀”,大大提振了队伍的士气,也让更多人记住了这个在赛场上杀气十足的“小魔王”。生日来临,人气很高的孙颖莎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收到了很多真挚和才气满满的祝福——“天赋勤勉,你横空出世,一鸣惊人;不骄不躁,你在登峰路上,稳扎稳打;重任在肩,你力挽狂澜,万众瞩目。一拍一成长,一茧一勋章,相信你一定可以,怀揣最纯粹的热爱,完成最坚定的理想。”

  目前孙颖莎正在温州跟随队伍集训,备战即将打响的巴黎奥运周期首场战役休斯敦世乒赛,并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备战阶段。新周期封闭集训开始前,东京奥运周期孙颖莎的主管教练黄海城因为个人原因主动申请离开了国家队。本次集训,河北省女队主教练杨广弟出现在了孙颖莎身边。

  杨广弟在河北省队带了孙颖莎7年,他见证了孙颖莎一步步从省队队员成长为奥运冠军。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表示:“孙颖莎作为年轻队员的代表,队伍对她寄予期望的同时也关注着她的成长。在休斯敦世乒赛的备战阶段,教练组综合多方面考虑,特别邀请杨广弟教练在本次针对休斯敦世乒赛的封闭集训期间,帮助孙颖莎完成好大赛前的备战训练。杨广弟对孙颖莎非常了解,两个人多年形成的默契和信任能帮助他们在备战中迅速进入状态。”

  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女团冠军和女单亚军的孙颖莎给自己的首届奥运会之旅打出了80分到85分的分数,她也毫不讳言希望自己在3年后的巴黎弥补女单失利的遗憾。总结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经验后,面对新周期的首场大赛休斯敦世乒赛,孙颖莎坦言要专注做好自己,全力以赴打好世乒赛的每一场球,“从每天的训练做起,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丰富自己。比赛目标是拿金牌,但是每个对手都很强,我会一场场去拼,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孙颖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军体之窗
   第07版:全民健身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足一天两练专注备战
张玉宁全力以赴力拼阿曼
上海“大鲨鱼”迎来7连胜
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希望将青训理念带到中国
孙颖莎瞄准世乒赛金牌
踏上新征程 迎接新挑战
黄仁杰首次参赛即夺冠
广州市三棋团体公开赛结束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孙颖莎瞄准世乒赛金牌 2021-11-10 2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