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结束
国内球员挑大梁打出精彩
CBA第一阶段战罢,辽宁队以12胜1负的战绩排在全联盟首位。图为辽宁队球员韩德君(左)在比赛中伺机传球。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扈建华

  从10月16日常规赛首轮打响,至11月14日第13轮尘埃落定,本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已全部结束。在多支球队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国内球员仍然挑起了各队大梁,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比赛。

  第一阶段战罢,辽宁队以12胜1负的战绩排在全联盟首位,紧随其后的广东、深圳、广厦三队战绩同为11胜2负。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总结球队第一阶段的表现时直言,球队面临很多困难,全运会之后磨合时间短,外援也没有到位,“但是大家打得比我想象得好,拼得比较凶,第一阶段有这个成绩教练组比较满意。”

  在赛季前下大力气引进王哲林、袁堂文、任俊威和富兰克林等强援的上海队在新帅李春江的带领下,第一阶段渐入佳境,一度取得了8连胜。第一阶段结束,上海队和浙江、广州同为10胜3负,对此李春江表示,全队整体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超额完成任务,“从比赛投入到执行力度,13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做得非常好,问题也有,后面慢慢去解决。”

  新疆队第一阶段表现不佳,只取得了3场胜利,同为3胜10负的球队是苏州、青岛和四川队。宁波队本赛季首次加入,也让CBA重新回到20支球队的格局。在主教练李可的带领下,宁波队在第一阶段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精神面貌,他们在第13轮比赛中108比92击败南京队,收获了CBA赛场上的首场胜利。赛后队长张彪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充满了期待,“我们在一起慢慢熟悉,一起变得更好。”

  第一阶段虽然有深圳队布克、山西队费尔德、北控队哈斯、上海队富兰克林等表现出色的外援,但多支球队外援仍未到位,这也给了国内球员更大的发挥空间。

  易建联、丁彦雨航、翟晓川、可兰白克、李晓旭等球员在经历了严重伤病和漫长康复之后,在本赛季重回赛场,他们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斗志给众多球员树立了榜样。已经34岁的老将易建联,在经历了跟腱断裂这样的大伤之后,仍能重返赛场,并在揭幕战中有过7分钟高效拿下16分的表现。

  本赛季像浙江队余嘉豪、上海队李添荣、北控队廖三宁、福建队黎伊扬等初登CBA赛场的年轻人也都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18岁的余嘉豪,第一阶段他场均可以得到13.7分和10.2个篮板,在10月30日浙江队124比101击败广东队的比赛中,余嘉豪拿到26分和17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自己的赛季新高。

  在技术统计上,阿不都沙拉木以场均24.2分位列所有球员榜首,陶汉林场均贡献12.4个篮板,排在所有球员第一位,富兰克林以场均11.3次助攻成为助攻榜头名,青岛队高世鳌不仅在盖帽榜上排名第一,他还在11月3日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打出了14分、10个篮板和10次盖帽的三双数据。

  除了赛场表现之外,CBA联盟本赛季继续狠抓赛风赛纪,对于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的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广州队主教练予以了禁赛处罚,对于违规饮酒的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运动员发展部总裁张弛、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缪寿守警告、通告批评。

  同时,在南京队球员西热力江发布呼吁节约用水的视频之后,CBA联盟迅速做出回应,携手百岁山郑重呼吁: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双方共同发起了面向CBA球员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水资源科普教育,同时发放姓名贴,实行“一人一水”制,坚决杜绝一切浪费水资源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7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国乒积极调整进入“休斯敦时间”
水庆霞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杨倩参加清华大学特奖答辩
国内球员挑大梁打出精彩
广西威壮时隔7年再夺NBL总冠军
第三届江苏壁球公开赛举办
俱乐部深耕青训收获满满
广东省足球邀请赛落幕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国内球员挑大梁打出精彩 2021-11-19 2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