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休斯敦世乒赛首日
两对中美混双组合首战告捷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休斯敦世乒赛拉开战幕,混双比赛进行了首轮争夺。尽管两对中美混双组合林高远/张安、卡纳克/王曼昱的配对时间比较短,只有一天时间,但是首轮比赛两对组合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均直落三局取胜,顺利晋级混双32强。

  卡纳克/王曼昱率先登场,他们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西多仁科/泰拉科娃。卡纳克/王曼昱11比6先下一局,比赛来到第二局后进入了缠斗,双方一直紧咬比分直至19比17,卡纳克/王曼昱才艰难拿下这局的胜利。第三局卡纳克/王曼昱愈发沉稳,11比7赢下比赛。赛后王曼昱坦言两人的配合和发挥都比想象中更好:“两个人都非常积极,我的搭档击球是很有威胁的。第二局胶着的状态下能够赢下来对彼此的信任、磨合有很大帮助。”

  整场比赛中,场外指导王曼昱的主管教练肖战用中英文交替着讲解技战术。王曼昱说:“卡纳克需要知道的肖指导就用英语,需要我执行的就用中文交流,主要就是提示我技战术方面要从落点上限制对手。”能够接受肖战的场外指导,卡纳克表示很荣幸:“肖指导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国教练,他的翻译让我们沟通更加流畅,这场比赛能够获胜,他起到了关键作用。能够赢下首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会再接再厉。”混双次轮比赛,卡纳克/王曼昱将迎战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随后登场的林高远/张安迎战葡萄牙组合蒂亚哥·阿波罗尼亚/邵杰妮。因为张安能够用中文沟通,所以两人的交流更为顺畅。林高远/张安11比6、11比9、11比7,较为顺利地以3比0的大比分取胜。赛后林高远总结说两人还有不足之处:“搭档打之前挺紧张,上场之后她越打越好,经过比分的控制和自己的发挥,她在场上越打越释放,后面她打得更好。比赛中基本是我来指挥技战术,我多承担重任,让她可以尽情发挥。”

  能够与林高远一起组队参赛,张安坦言很开心,不过这也让她有些紧张。她说:“能和林高远这样优秀的选手一起并肩作战让我感到紧张,而且我之前没有跟左手球员配合过,之前的搭档都是右手球员,刚开始有点不习惯,但越来越习惯后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优势,林高远指挥得非常好,我们配合得挺好。”

  林高远/张安次轮将迎接德国组合邱党/尼娜的挑战。林高远认为有了首场胜利,两个人信心更足,“下一场更要做好心理准备,这场赢下来之后信心不一样了,但比赛中也出现了问题,所以要摆正心态一场场去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体育报》征订启事
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 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北京二〇二二年冬残奥会倒计时一百天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中美乒协联合纪念“乒乓外交”50周年
两对中美混双组合首战告捷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两对中美混双组合首战告捷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