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师生齐练校园五禽戏

  本报讯  日前,湖北省黄石市“五项五进”健身气功进校园活动在黄石市下陆小学正式启动。黄石市下陆小学6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陆小学校长胡源泉表示,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坚持习练,强壮身体、报效国家。同时学校已经把健身气功作为学校校园体育文化特色活动,让健身气功在下陆小学生根发芽,遍地开花。黄石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许崇福则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更多的学校重视和发展健身气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教学活动。该校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接受了黄石市健身气功队主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罗红珍的指导。罗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虎戏和鹿戏,结合小学生好奇心强、模仿性强、生性好动的特点,采用鼓励和引导感受为主,精讲多练的教学方法,营造了欢快、轻松的学练氛围,让孩子们在游戏中练习动作,在蹦蹦跳跳中锻炼身体,潜移默化中熏染传统文化。

  校园五禽戏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托安徽省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专家编创的新功法,有小学版、初中版和高中版之分,是分别以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群体为习练对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育规律,全面而有针对性地编创出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不同动作组合而成,动作内容丰富、简单易学、富有趣味,充分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预防思想,可有效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素质和传统文化素养。坚持习练不仅能提高心肺、协调、柔韧、平衡等能力,而且对纠正驼背、提高注意力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林  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发挥好体育升学考试“杠杆”作用
闪光的冬奥之旅
图片报道
科学运动助力改善青少年体质
体教融合让学生收获自信
师生齐练校园五禽戏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师生齐练校园五禽戏 2022-03-17 2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