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世界田联官网更新——~~~
~~~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
~~~
~~~——记青岛防疫志愿者、社体指导员黄永存
~~~
世界田联官网更新——
中国男子接力队获东京奥运会铜牌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世界田联官网更新了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的资料,每个人都新增标注奥运会铜牌。

  在2021年8月6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由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7秒79的成绩拿到第四名。当时的银牌获得者为英国队。

  2021年8月,国际兴奋剂检查机构表示,英国接力队成员吉津度·乌贾在8月6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的尿样检测呈阳性,同年9月,乌贾的B瓶尿样检测同样呈阳性,意味着其兴奋剂检测样本中确定含有违禁成分。

  依据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条例以及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条例,若参加接力比赛的选手出现兴奋剂违规,接力队的比赛资格将自动被取消,连带比赛成绩、头衔、奖牌、积分、奖金以及出场费等一律收回。

  今年2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乌贾被认定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乌贾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并没收奖牌、积分、奖品和证书。英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也将被取消,并没收奖牌、积分、奖品和证书。原本第四名的中国男子接力队递补获得铜牌,创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的东京奥运会成绩还将等待国际奥委会的正式确认。    (李东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男子接力队获东京奥运会铜牌
体育总局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
国乒包揽五冠延续强势
居家健身 从“替代品”到“补足品”
这位“大白”会武术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中国男子接力队获东京奥运会铜牌 2022-03-22 2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