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中国女排出征世界女排联赛

  本报记者 苏 畅

  新一届中国女排5月25日从福建漳州出发,开启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的征程,包括队长袁心玥在内的16名运动员将随队出征。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亮相,中国女排希望利用本次世界女排联赛的机会检验训练成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

  据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介绍,中国女排此次共有16名运动员出征,分别是主攻李盈莹、金烨、王云蕗、王艺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郑益昕,接应龚翔宇、缪伊雯,二传丁霞、刁琳宇、蔡雅倩以及两位自由人王唯漪和倪非凡。按照计划,中国队25日下午启程前往广州,26日一早从广州飞往土耳其,目的地是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地之一的安卡拉。

  第一站比赛,中国女排将迎战荷兰、土耳其、意大利和泰国,其中首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6月1日对阵荷兰女排。第二站菲律宾帕赛站的比赛,中国女排将与比利时、加拿大、美国和日本狭路相逢。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第三站比赛,中国女排将与巴西、波兰、多米尼加和韩国先后展开角逐。如果能够顺利晋级当地时间7月13日至17日的决赛周比赛,中国女排将返回土耳其安卡拉。首站比赛打响之前的短暂时间里,中国女排将在安卡拉进行适应性训练,而在第一站和第二站比赛间隙,中国女排也有可能留在安卡拉备战训练。

  总结前一阶段训练情况时,蔡斌说,受疫情影响,中国女排此前进行了全封闭的集训,虽然可能在生活和训练中相对枯燥,但队员们的情绪和状态是整体向上的,队员们也发扬了良好的拼搏精神。“虽然大家吃了不少苦,中间也碰到配合上的一些困难,但是我们会通过集体的力量把这些问题一个一个地克服好。”蔡斌说。

  此次共有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16支队伍参加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在3个分站赛中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将进入总决赛,中国队的目标是首先进入总决赛。蔡斌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新队员的比例较多,比赛经验不一定特别丰富,但队员们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在这种情况下,他希望队员们能够以平常的心态去完成比赛。因为真正到了比赛中,其他球队也有一些变化,所以此次世界女排联赛其实是各队一个相互摸底的过程,“中国女排也会有新的阵容、配合,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要力争取得相对较好的成绩。因为现在的世界女排联赛与奥运资格排名挂钩,所以这两个方面都要兼顾到。”

  世界女排联赛新赛季在即,中国女排队员们对此也充满了期待。队长袁心玥表示,在之前的备战训练中,中国女排队员们都很努力,大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在比赛当中找到自己的问题,找到和对手的差距,然后想办法补齐短板、不断进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冰雪之花开遍大江南北
中国女排出征世界女排联赛
袁心玥:希望自己能够更快成长
高亭宇:“中国速度”练成记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合肥赛区)特色足
中国陆上赛艇达人赛将线上开划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中国女排出征世界女排联赛 2022-05-26 2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