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首次参加世界男排联赛~~~
世界男排联赛首战失利~~~
~~~
首次参加世界男排联赛
俞元泰做好自己冲击对手
俞元泰在比赛中接球。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我的,我的。”

  北京时间6月8日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巴西利亚站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与伊朗队第4局开局阶段,“小弹簧”俞元泰进攻连续受阻,中国队大比分落后,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赛后俞元泰自责地说。

  但除了第4局开局,本场比赛其他时刻身高1.86米的主攻俞元泰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发挥。全场比赛他获得16分,与另外一位主攻张景胤并列球队最高得分。

  因为2016年夺得亚青赛冠军,当时身高1.83米的俞元泰开始进入大众视野,由于弹跳出色,球迷亲切地称呼他为“小弹簧”。这几年他逐渐成长为江苏男排和中国男排的主力主攻,他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外界对男排队员身高都要在1.9米以上的习惯认知。

  去年的亚锦赛,俞元泰担当主力主攻,他和江川、张景胤共同撑起了中国队的进攻线,帮助中国队时隔6年再获亚锦赛季军,那也是俞元泰巴黎周期第一次为国征战。“我们比赛打得少,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和处理有欠缺。”这样的情况,让俞元泰更加迫切地和更多高水平队伍对抗。

  今年中国男排重获世界联赛参赛机会,队员们都很开心,其中也包括24岁的俞元泰。虽然多次入选国家队,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联赛,“身高不高,在一传和防守方面应该做得更好。”对于在国家队的定位,俞元泰曾这样表示。

  与伊朗队的比赛,俞元泰一传稳定,在防守端同样贡献了精彩的得分,第2局中国队夺得第19分的一球,他先是跑到伊朗队的场边防守起球,然后迅速起身回到场地反击得分,提振了队伍的士气。尽管身材不高,但俞元泰的进攻能力并不弱,此役他发球2分、拦网1分、进攻13分,显示了全面的能力。

  当然,第一次参加世界联赛,俞元泰的表现也有起伏,比如在第4局开局他在4号位的进攻连续被伊朗队抑制,这些都是成长道路上必须要交的学费。展望下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俞元泰会继续做好自己、冲击对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俞元泰做好自己冲击对手
中国队看到差距亦有收获
广告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俞元泰做好自己冲击对手 2022-06-09 2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