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曹缘:每次夺冠感受都不同 王宗源:这块金牌对我很重要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尽管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首金,但是曹缘、王宗源赛后还是“心有余悸”。“如果再专注一些,最后一跳顶住,可能结果更好。”曹缘说。

  6月26日的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曹缘携手王宗源以459.18分斩获该项目金牌,为中国跳水队赢得开门红。不过夺得这枚金牌的过程可谓有惊无险。

  预赛曹缘/王宗源领先排名第二的英国组合拉夫尔/哈丁近33分,决赛前5跳也领先了近18分。但是最后一跳英国组合拿出了难度系数3.9的5156B并得到了90.09分,最终得分为451.71分。然而曹缘和王宗源却在最后一跳出现了失误,在难度系数3.8的109C上只得到了79.80分,好在前5跳积累的优势明显,最终夺得金牌。

  “最后一跳的时候走板稍微快了一点,导致翻腾力没有起来,下来我也很愧疚,因为可以跳得更好。”曹缘表示如果可以更专注,成绩也许会更好。“能为跳水队拿到第一块金牌,感到很荣幸。虽然金牌拿到了,但感觉有些遗憾,尤其最后一跳不够满意。”这已经是27岁的曹缘第5次世锦赛之旅,上一届光州世锦赛他与谢思埸搭档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世锦赛这个项目我参加了很多次,每次夺冠感受都不一样。虽然参加的多,但还是会出问题,心态不够稳定。国内训练时,包括队内测验,表现都不错。这次参赛没有太大压力,正因为没足够紧张起来,导致最后的失误。”

  上届光州世锦赛,王宗源参加了非奥项目1米板的争夺,并收获金牌。如今再次站上世锦赛赛场,他已经拥有“奥运冠军”的头衔。东京奥运会上,他便是与谢思埸搭档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如今身边的搭档换为奥运“三金王”曹缘。“规定动作我们是超水平发挥,平时在训练、测验中都没有取得这么高的分数。最后一跳没有跳好,还是比较遗憾。”王宗源说,“整场比赛发挥正常,前5跳很满意,最后一跳失误,回去看录像要总结,找出原因。东京奥运会夺冠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双人项目,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有些瑕疵,以后比赛中慢慢打磨。”

  本次世锦赛两人还携手出战单人3米板的比赛。王宗源还将力争在1米板比赛中实现卫冕,他期望能够在3个项目上创造佳绩,书写新历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专题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立法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防溺水教育筑起青少年生命安全墙
曹缘:每次夺冠感受都不同 王宗源:这块金牌对我很重要
图片报道
以全民健身政策法律化提升依法治体效能
全国铁路职工健身计划(2021—2025年)发布
报头
广告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曹缘:每次夺冠感受都不同 王宗源:这块金牌对我很重要 2022-06-28 2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