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
中超联赛第八轮最后三场战罢~~~
中甲联赛第七轮~~~
窦泽成袁也淳包揽光辉巡回赛冠亚军~~~
~~~
~~~
中超联赛第八轮最后三场战罢
武汉长江上海海港3分解压
武汉长江队球员胡靖航(右)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传球。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摄

  本报记者 马艺欧

  2022赛季中超联赛在7月4日结束了第八轮最后3场的争夺。对3分充满渴望的武汉长江和上海海港都如愿拿到胜利,缓解了压力。成都蓉城则依然没有走出不胜怪圈。

  武汉长江本赛季开局相当不错,但3连胜过后,紧接着就迎来了一波4连败。尤其是上一轮输给全华班出战的河北队,送给对手本赛季首胜。本轮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无论是主教练李金羽还是外援卡耶维奇,都谈到了连续失利对于球队的影响,但言谈话语中也展示了对于打好本轮比赛的决心。

  本轮面对广州队,武汉长江终于取得了胜利,为球队首开记录的正是卡耶维奇。2比1的比分以及双方多项关键数据基本势均力敌,都说明武汉长江本场胜利其实来得十分艰难,但这3分对于球队缓解压力十分重要。李金羽赛后表示,球队前几场的连续失利,对球员们的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好在这场挺了过来。“刚才我也和队员们说,连续失利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压力,但这场也打下来了,感谢他们这场比赛的付出和努力。”

  作为争冠热门,上海海港前7轮过后的积分只比武汉长江多1分,位居中游的他们压力不可谓不小。随着阵容逐渐齐整,他们急需3分缩小与身前球队的差距。本轮面对河北队,上海海港最终以2比1获胜,过程不无惊险之处,但结果达到预期。更重要的是,球队核心奥斯卡本场迎来了新赛季首秀。长时间远离赛场的奥斯卡显然距离最佳状态相去甚远,但短短半场比赛已经再次清晰展示出,有没有他在阵中,球队完全是两种状态。本场比赛奥斯卡送出关键助攻,助球队锁定胜利。

  武汉长江和上海海港能够获胜,除了球队当下对于胜利的极度渴望外,也是自身实力占优的客观体现。正因为如此,一直对每一个积分都充满渴望的广州队与河北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表现都值得称赞。他们本轮都曾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球迷的认可。

  成都蓉城对于胜利的渴望甚至比上述4支球队更大,本赛季以来他们还一胜难求。本轮面对沧州雄狮,成都蓉城早早取得领先,而且有多次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但最终还是只收获了一场1比1,目前已经是6连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武汉长江上海海港3分解压
青岛海牛无缘四连胜
中国高尔夫实现“双周双冠”
中国女排实现赛季小目标
触式橄榄球渐成校园体育新风景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04武汉长江上海海港3分解压 2022-07-05 2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