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中超联赛计划8月恢复主客场制

  本报讯  7月6日,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中超第二阶段计划于8月5日以主客场赛制形式开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已制定相应预案。

  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表示,中超联赛计划在8月上旬开始的第11轮赛事开启主客场,比赛从8月5日至12月中旬,考虑中国足协杯等相关事宜,赛程会尽快出台。中国足协会发函给当地政府,7月20日之前反馈给中国足协。

  史强还表示,中超联赛计划恢复主客场符合各方期待,符合俱乐部、球员整体利益。不过,主客场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疫情防控,“我们做了一个疫情防控指南,针对各种特殊情况进行处置的预案。”

  据了解,包括球队所在城市出现疫情,球队本身出现疫情,球队将要奔赴的客场出现疫情等情况,都有具体措施。此外,如果球队属地球场和备用城市球场都无法举办比赛,中国足协将安排第三方中立球场进行比赛。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炳颜举例表示,上海的球队一旦遇到主场安排的困难,可以去邻近的江苏或浙江寻找主场。

  恢复主客场后是否允许球迷入场,以及开放规模等问题外界十分关注,史强表示,最终能否开放,包括球迷人数的设置,取决于属地防疫部门对当地疫情的评估,以及采取的具体防疫措施。(马艺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超联赛计划8月恢复主客场制
三部委发《通知》将“双减”落到实处
王祉怡赢得国羽女单希望之星对决
女垒拼搏在最好的青春年华
体育仲裁制度的立法权限与受案范围
有法可依 有法必依
构建独立、专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体育仲裁制度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中超联赛计划8月恢复主客场制 2022-07-07 2 2022年07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