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5:体坛聚焦
刘雨辰朝着梦想坚定前行

  本报记者 周 圆

  “27承蒙厚爱。”7月25日,国羽男双世界冠军刘雨辰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这样写道。这一天他迎来了27岁生日。一年前的此时,他正在和搭档李俊慧,向着东京奥运会男双金牌发起冲击。一年后的今天,他和新搭档欧烜屹重新开始,向巴黎奥运会发起冲击。一年的时间,身边的搭档换了,一切重新开始,面临的困难增多,但无论如何,刘雨辰都选择朝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前行。

  带着东京奥运会夺得银牌的遗憾,刘雨辰开始了巴黎奥运周期。新周期里,搭档了8年的队友李俊慧因伤退役,刘雨辰不得不寻找新的搭档。于是他与同样身材高大的球员欧烜屹组成了新“双塔组合”,而外号为“图图”的刘雨辰也给新的组合起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屹展宏图”。

  今年3月,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半年,刘雨辰重新回到赛场,与新搭档欧烜屹开启新的征程。“重新出发,初心不变,勇往直前。”刘雨辰写道。两个人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的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不过东京周期就是室友的他们,很快就产生了化学反应。德国公开赛、韩国大师赛他们两度闯入决赛,屈居亚军。

  6月19日,刘雨辰和欧烜屹更是赢得了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印尼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打破了国羽男双持续两年半的冠军荒。那一天,刘雨辰非常开心。“从奥运会到现在第五次的决赛,终于赢了。首先谢谢支持我的教练、家人和粉丝们,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更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感谢自己没有放弃,依然坚持着对羽毛球的热爱,明天依旧困难重重,但在球场的心永远不变。”刘雨辰说。

  随着刘雨辰和欧烜屹的成绩不断提升,目前他们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26位,也是目前巴黎奥运周期国羽确定的男双新组合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对。从年龄上来看,刘雨辰比欧烜屹还要小一岁,但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之前取得的出色成绩,让他成为这对组合中的主导球员。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刘雨辰都很主动和积极。每当遇到问题时,他都会和“欧哥”加强交流,他也总是站在身边、力挺欧烜屹的最佳搭档,“你自己的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每一对新组合都有磨合的过程,刘雨辰和欧烜屹也不例外。虽然目前他们不断进步,但是依旧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比如在对阵印尼组合时,他们还没有很好的办法突破。“五站比赛结束,有惊喜、有遗憾,赢与输都有收获。回清迈有一个半月的训练时间,我和欧哥两个人都进步一点就好。”近日结束新加坡公开赛后,刘雨辰如是说。

  27岁的刘雨辰迎来了第二个奥运周期,东京奥运会没有实现的冠军梦,他希望能和欧哥一起努力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彩色排球
   第05版:体坛聚焦
   第06版:体坛聚焦
   第08版:体坛聚焦
王曼昱扛下困难 战胜自我
国乒众将在磨炼中成长成熟
国羽总结得失备战世锦赛
刘雨辰朝着梦想坚定前行
中国体育报体坛聚焦05刘雨辰朝着梦想坚定前行 2022-07-29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