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美网展开女单正赛争夺
中国两金花双双获胜

  本报记者 马艺欧

  202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8月29日展开女单正赛首轮争夺,两代中国金花张帅和王曦雨都延续了不错的状态,力克实力不俗的对手取得开门红。与此同时,小威廉姆斯的告别之旅延续着球迷的希望,哈勒普爆冷出局让人唏嘘。

  本次美网共有5位中国选手参加女单正赛,首先登场的是王曦雨,这位出生于2001年的小将早在2018年就曾在美网青少年组比赛中获得女单冠军。今年初的澳网,王曦雨首次闯过正赛首轮,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

  王曦雨近期状态相当不错,北美夏季硬地比赛中,她接连杀入华盛顿站四强和格兰比站八强,目前正处在个人最高排名第75位。首轮与王曦雨隔网相对的是法国选手帕里,后者同样非常年轻,世界排名也与王曦雨相当,上周在格兰比站还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巡回赛四强。

  这场年轻人之间的对话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王曦雨在5比7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两个6比3逆转获胜。值得一提的是,王曦雨本场轰出了11记Ace,并打出了37个制胜分,充满攻击性。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31个。

  虽然已经是第五次出现在大满贯正赛,但王曦雨赛后坦言,比赛刚开始时仍有些紧张。好在她调整及时,逐渐找到了节奏和击球感觉。其实更重要的是,随着比赛经验的不断增长,王曦雨已经知道如何应对这种紧张情绪,“我觉得紧张也是一种动力,我会把这种紧张化为积极的力量。这也是对我的一个考验,如何把紧张转化成动力,用积极的心态去打好每一分、每一场比赛。”

  化解紧张情绪,把压力变成动力,1989年出生的张帅经验自然要比王曦雨丰富。作为目前中国女网连续参加大满贯正赛次数最多的球员,张帅首轮遇到赛会30号种子泰希曼绝对难称是一个轻松的对位,但这对于她来说已经司空见惯。

  张帅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强势,虽然首盘被破发后一度以1比3落后,但中国姑娘此后完全接管了比赛,仅耗时1小时15分钟就以6比4和6比2横扫对手。

  女单首个比赛日最大的焦点无疑是6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的亮相,由于此前她已宣布将在美网之后退役,因此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告别战,甚至包括高芙这样要参加美网争夺的新星也“混入”观众席观看小威的比赛。小威最终以两个6比3淘汰科维妮奇,将美网首轮战绩刷新为21胜0负。

  小威延续告别之旅的同时,两届大满贯得主哈勒普爆冷出局,她3盘不敌排名第124位的资格赛选手斯尼古尔,时隔4年再度止步大满贯首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彩色排球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康快车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羽全主力出征大阪
中国男篮世预赛晋级还有硬仗
中国男网突破之路未完待续
国家举重队出了个“石博士”
期待中国男网再突破
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扬帆青岛
中国两金花双双获胜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中国两金花双双获胜 2022-08-31 2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