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秦健身”激发百姓勤健身

  本报讯  近期,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起的“秦健身”科学健身融媒体行动,在陕西省融媒体平台和各互联网平台亮相、话题热度持续攀升,已成为解决陕西百姓随时随地想健身、能健身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生活化的实质性效果。

  据了解,“秦健身”科学健身融媒体行动围绕“省级示范、各方参与、融媒发动、全民行动”的原则,将陕西省科学健身普及工作进行提档升级,打造形成常态化、系统化、平台化的省级科普健身平台。定名为“秦健身”,一方面向“秦创原”“秦务员”看齐,彰显陕西省全民健身特色;一方面巧妙寓意“勤健身”,更具亲和力和号召力。

  “秦健身”根据百姓健身需求,充分考虑到简单易学、老少皆宜、随时随地、运动安全、传播规律等因素,邀请有关专家、体育明星、网络达人等,在不同生活场景以《全民科学健身100招》系列视频为基础,制作完成并每周发布一期“秦健身”系列微视频。

  为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陕西还举办了“秦健身”微视频大赛,引导广大群众模仿并创作相关科学健身视频,将微视频发布至抖音平台。凡是参与者,均能获得主办方授予的电子荣誉证书和全民健身定制服装等奖品,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激发三秦百姓积极参与科学健身的热情,助推形成“人人想健身、人人爱健身”的社会风尚。

  (宋耀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赛场纵横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视点
   第08版:体彩天地
飞盘产业发展需进一步稳固根基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秦健身”激发百姓勤健身
中国女篮征战世界杯拼字当头
张家口稳步推进139个项目
冰雪企业紧抓后冬奥机遇促产业提质升级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秦健身”激发百姓勤健身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