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何冰娇第四次享受“天花板时刻”
何冰娇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唐诗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躺在地上,握拳,看向场地上空的天花板……这一系列动作成为何冰娇本赛季夺冠后的招牌庆祝动作,她本赛季已经做了4次。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何冰娇在法国公开赛决赛中2比1力克里约奥运会冠军、3届世锦赛冠军马林,继丹麦羽毛球公开赛后,再次夺得女单冠军。本赛季拿到4次冠军,何冰娇迎来了一个突破性的赛季。

  上一站丹麦公开赛何冰娇的表现就很出色,先是战胜了现世界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山口茜,决赛中力克队友陈雨菲,夺得冠军。来到法国公开赛,随着陈雨菲提前出局,何冰娇成为国羽女单四强独苗,半决赛她直落两局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

  决赛对手马林更是何冰娇的“克星”,此前她面对马林的战绩是8战7负,今年世锦赛两人在16进8时遭遇,何冰娇决胜局20比16领先却被逆转出局,赛后她充满遗憾的眼神令人难忘。此役再度面对马林,首局比赛何冰娇大部分时间领先,但最后时刻连丢6分,以16比21告负。第二局何冰娇重新振作,以21比9轻松拿下,扳平大比分。双方进入决胜局,何冰娇11比4领先换边,被动情况下马林开始加速,并增加了回球的威胁性,两人在最后时刻紧咬比分,虽然何冰娇20比18率先获得赛点,但马林顽强追至20平。这一次,何冰娇没有再像世锦赛时一样,关键时刻不手软,马林回球连续出现失误,何冰娇连得2分,以22比20锁定胜局。

  夺冠那一刻,何冰娇没有太过兴奋和激动,先去和马林握手,再和教练罗毅刚击掌庆祝,随后她躺在场地边,看着天花板,享受这熟悉的美妙时刻,就像今年前3次夺冠一样。“那一刻非常放松,那一刻就是我的舞台、我的时间,天花板很美。”何冰娇赛后表示。

  何冰娇说,每一次和马林交手都很激烈,自己更多是输的一方。这次胜利,一方面自己比较幸运,更重要的是一直保持专注。丹麦和法国两站,何冰娇打出了“背靠背”10连胜,收获双冠,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四冠,迎来了一个突破性赛季。面对这些,她笑言,要像黄雅琼学习,后者本赛季已经拿到了9个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体坛时评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何冰娇第四次享受“天花板时刻”
中国队夺3金2银2铜
全国国象网络公开赛杨梓龙全胜夺冠
赓续手球文化 奉献青训事业
象棋人机巅峰对决“以和为贵”
撑竿跳好手厦门街头献技
全国赛艇锦标赛将战丽水
图片新闻
北京经开区举办第一届职工网球赛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何冰娇第四次享受“天花板时刻” 2022-11-01 2 2022年11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