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跳水比赛收官~~~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河北夺冠~~~
男子十米气步枪加赛定胜负~~~
~~~
~~~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
李越宏加赛绝杀称雄~~~
男子十米气步枪加赛定胜负
张常鸿杨皓然上演“神仙打架”
张常鸿(左一)在比赛后与杨皓然拥抱。 新华社记者 张涛摄

  本报记者 丰佳佳

  当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决赛馆的大屏幕上显示出张常鸿和杨皓然的加赛成绩后,看台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十四运会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奥运冠军杨皓然、张常鸿上演巅峰对决,观众欣赏到一场精彩绝伦的“神仙打架”,最终张常鸿凭借加赛的单枪决胜击败杨皓然夺得冠军。

  本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星光熠熠,杨皓然、盛李豪、张常鸿、赵中豪4位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共同出战。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盛李豪、杨皓然分获亚军、季军,杨皓然携手杨倩获得10米气步枪混团金牌,张常鸿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

  高手如云的赛场,激烈的竞争在资格赛阶段就开始上演。杨皓然在资格赛中打出632.7环,排名第二位,张常鸿打出631.3环,位列第四位,赵中豪、盛李豪分别排在第10位、第11位,无缘决赛。

  决赛阶段,前两组打完后张常鸿、杨皓然便排名前两位,进入淘汰赛,张常鸿绝大多数时间保持领先,就在大家认为他将一路领跑到底时,第21发,他打出的9.2环给了杨皓然反超的机会,杨皓然打出10.7环反超0.7环至第一,比赛悬念再起,看台上的观众也开始躁动。

  在紧张的氛围中,张常鸿表现出大心脏,接下来两发以10.5环、10.8环抢回第一,此时他领先杨皓然0.2环。

  赛点的第24枪,张常鸿率先击发,并打出10.7环高环数,总成绩达到252.4环。此时赛场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到杨皓然身上,关键时刻,他扛住压力,打出10.9环,总成绩也是252.4环!

  按照射击比赛的赛制,两人将进行单枪决胜,决出最终的冠军。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发,张常鸿顶住压力打出10.7环,领先杨皓然的10.5环,夺得本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2017年全运会该项目冠军杨皓然遗憾无缘卫冕。

  在这场对决中,虽然杨皓然惜败,但他在关键时刻的高光发挥以及大将风范也让观众称赞。赛场上有许多小细节让观众津津乐道——当杨皓然在第24发打出10.9环满环之后,张常鸿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镜头也被电视直播镜头送到观众面前,许多观众为此在社交论坛展开热议。

  当比赛尘埃落定,在观众的掌声中,张常鸿走到杨皓然面前,二人笑着拥抱拍肩,是对手也是队友,更是好朋友,精彩的巅峰对决,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结果。 (西安9月14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全民健身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体彩天地
陈艺文杨健分享最后两金
庞伟全运会后确定退役
张常鸿杨皓然上演“神仙打架”
女篮决赛联合队大胜折桂
图片新闻
上海沈奕瑶姜冉馨分摘金银牌
现在最想多陪家人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张常鸿杨皓然上演“神仙打架”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