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国内赛场难度堪比奥运~~~
超世界纪录夺冠~~~
走下奥运赛场从零开始~~~
地掷球小金属球比赛收获第五名~~~
乒乓球团体赛抽签揭晓~~~
走下奥运赛场从零开始
女橄联合队以赛代练打出精气神
陈可怡带球进攻。本报记者 王宪民摄

  本报记者 贺 遐

  十四运会橄榄球比赛9月16日在西安打响,其中最引入注目的就是不久前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历史突破、拿到第七名的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她们这次以联合队的形式参赛。

  在第一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联合队以40比7获胜,陈可怡刚开场就为球队达阵得分。从东京归来之后,球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实战了,姑娘们对于比赛都很渴望,因此上场后进入状态很快。“大家都很拼,发挥出了水平。”陈可怡表示。

  不过主教练陆专认为队伍表现虽然符合预期,但队员们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理想的状态,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在经历了奥运会的竞技高峰之后,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状态,这是队伍在备战全运会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

  球队8月1日从东京回到天津蓟县后,进行了21天隔离。隔离期间,姑娘们利用水瓶和箱子练力量,用哑铃、跳绳以及练习俯卧撑、卷腹的工具保持身体的活力。队伍在封闭结束后于8月23日抵达西安,进行恢复性训练。比起身体的恢复,最难的还是精神上的调节。领队王姝说:“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结束后,无论怎么调整,心理上都会有一个自然而然的疲惫期。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全运会,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始终陪在队伍身边,用自己的言行鼓励大家,为大家加油。队里的氛围也非常好,队员们互相帮助,共同克服了这道难关。”

  虽然联合队实力明显高于各支地方队,但球队并没有掉以轻心。陆专表示,队员们对于全运会的期待很高,不会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放松,反而会激励大家更加努力,而且因为参加奥运会带来的信心提升,让队员们对于全运会更加渴望。“对于全运会的比赛,我们始终放低姿态,抱着拼比赛而不是打比赛的心态。”

  本次联合队参加全运会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气神展现出来,“用赛场上的表现让大家以中国女子橄榄球为荣,让打橄榄球的女孩子都愿意加入我们这支队伍,发挥中国女子橄榄球的激励和感召作用。”王姝说,“走下奥运赛场,一切从零开始。我们将保持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激励队伍前进,开启巴黎周期的新一轮奥运备战。” (西安9月16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第05版:全民全运
   第06版:体育基金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混团夺金张梦雪感叹“太难了”
侯志慧迎来全新的自己
女橄联合队以赛代练打出精气神
贵州队“初来乍到”进步快
陈梦王曼昱率队同组“掰手腕”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女橄联合队以赛代练打出精气神 2021-09-17 2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