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体操奥运冠军单项拿高分
小将张博恒储备新难度
张博恒在鞍马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十四运会体操比赛9月19日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大幕。在率先进行的男子预赛中,肖若腾、孙炜、张博恒等全能选手备受关注。

  “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湖南队的21岁小将张博恒说。在早场的比赛,他以87.098分排名全能预赛第一,湖南队也以337.562分排名预赛男子团体第二。张博恒透露他在自由操和单杠项目上都发展了新难度。因为是早场比赛,张博恒对成绩感到满意,“完成是不错的,在自由操上还有优质套,难度分达到了6.3,比全国锦标赛还多了0.3。”

  张博恒在这次全运会全能比赛的主要对手包括东京奥运会男子全能亚军肖若腾,后者作为北京队的主力在下午场亮相,带领北京队在团体预赛中获得了第五名进入决赛。最近这段时间肖若腾并不在最佳状态,肩膀的伤势一直困扰着他。在做吊环动作时,肖若腾的表情很痛苦,最终只拿到了12.866分,影响了整体成绩。“肩伤虽然不影响生活,但是练起来还是很疼。从东京回来进行了隔离,练得不是很系统,状态也没有奥运会好,做的时候有些挣扎。”肖若腾预赛的全能成绩低于张博恒0.666分,排名第二。“这是预赛,只要进决赛就可以,希望在全运会上状态一天比一天好,至少可以拿到一枚金牌。”

  晚场比赛,东京奥运会全能第四名孙炜领衔的江苏队以338.961分排名预赛第一。孙炜在全能项目上得到了86.032分,排名第三。东京奥运会男团比赛时,他的手腕急性拉伤,仍然坚持比完最后一项单杠并稳稳站住,之后的全能决赛,他忍着疼痛,带伤作战,与奖牌擦肩而过。如今回忆东京的画面,孙炜仍然历历在目。这次全运会他渴望站上领奖台,也希望为江苏队团体夺冠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说伤病没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要给自己信心,也要让队友相信我。”

  除了全能选手,两位东京奥运会冠军的亮相同样备受瞩目。邹敬园在自己东京夺冠的强项双杠项目上拿到了当天比赛的单项最高分16.100分,难度分达到6.8,完成分更是有9.3。刘洋在吊环项目中拿到了15.266分,排名预赛第一。

  (西安9月1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小将张博恒储备新难度
小轮车自由式公园赛期待巴黎见
田径大幕开启 名将陆续登场
奥运冠军引爆全运游泳赛场
平日千锤百炼 全运龚莉摘金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小将张博恒储备新难度 2021-09-20 2 2021年09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