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首战全运会收获3金2银~~~
全运谢幕战全力以赴~~~
全运对接奥运模式~~~
沙排男子成年组辽宁组合夺冠~~~
高尔夫比赛4金同日产生~~~
全运谢幕战全力以赴
邓书弟不给自己留遗憾
邓书弟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不想给自己留遗憾。”9月25日,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十四运会体操项目5个单项决赛的争夺,30岁老将邓书弟参加了自由操和吊环两个项目,拿到了自由操项目亚军。

  当天下午率先进行了自由操项目,大家的关注点多在两位全能选手肖若腾和张博恒之间的对抗。邓书弟在8位选手中第四个出场,他的每个空中翻转动作舒展干净,落地平稳,拿到了14.860分。结束之后,他向观众招手示意。“这是最后一次成套,想对观众表达一下,不留遗憾。”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邓书弟用这种方式向支持他的人表示感谢。

  之后出场的张博恒、肖若腾都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分数都没有超过邓书弟,直到最后一个出场的山东选手苏炜德,他顺利完成了难度高达6.5的成套动作,得到了15.020分,夺得了冠军。“今天自由操发挥得比平常好一点,银牌也很好。”邓书弟说。尽管没有拿到自由操金牌,但是他的完成分8.560分是全场最高的。

  “稳定就是我的优势。”作为老将,邓书弟尽管在很多项目上无法再使用出高难度动作,但在本届全运会上他的发挥一直很稳定。男子团体决赛中,邓书弟领衔的贵州队获得了第四名,他在跳马中使用了难度5.2的动作,完成几乎无懈可击,拿到了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至今为止最高的9.5分完成分。

  作为上届全运会全能亚军,邓书弟这次没有参加全能赛,他表示现在的国家队年轻选手很出色。“国家队这批年轻队员,像张博恒,质量更高、难度更高、比赛稳定,后起之秀还是挺优秀的。”

  经历过里约奥运会的失利,也登上过世界冠军榜,看着周围的年轻选手,邓书弟想到了十几年前的自己。“我也是从年轻队员过来的,比全能,每一场都要比满,比了10多年。”邓书弟回想到了自己的瓶颈期,去年他在一次训练中出现了“跑范儿”,找不到完成动作所必需的空间感觉,一度想过放弃自由操。“东京奥运会赛制要求运动员保持全能,我不能放弃任何项目。”邓书弟与教练沟通,像个小队员一样从基础动作重新练习,逐渐重拾起自由操成套。“即使选不上也不后悔,我要用我的行动,去督促肖若腾这批更年轻的队员全力以赴。”最终邓书弟不仅战胜了自己,也给年轻队员树立了榜样。

  对于未来,邓书弟希望有更多年轻队员涌现出来,进入国家队。“现在高手还不够多,希望能有更多人才出现。”

  (西安9月25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汤慕涵18岁的开端太美妙
邓书弟不给自己留遗憾
帆船帆板以赛代练细磨队伍
李焯新/薛涛:风雨过后“金如虹”
陕西“披金戴银” 粤琼尽显实力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邓书弟不给自己留遗憾 2021-09-26 2 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