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全运赛场
首战全运会收获3金2银~~~
全运谢幕战全力以赴~~~
全运对接奥运模式~~~
沙排男子成年组辽宁组合夺冠~~~
高尔夫比赛4金同日产生~~~
高尔夫比赛4金同日产生
陕西“披金戴银” 粤琼尽显实力

  本报记者 马艺欧

  18洞同时开球,4枚金牌尘埃落定。9月24日,十四运会高尔夫项目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落幕。陕西队男团摘金、女团夺银,包揽女子团体、个人两金的广东队和夺得男子个人金牌的海南队也尽显实力。 

  24日的高尔夫决胜轮比赛要在9点打响,但受降雨影响比赛推迟。竞委会宣布,比赛恢复后将采用18洞同时开球的形式出发,此举是为了有效缩减比赛时间。如果始终无法达到比赛要求,比赛可能取消,按照前3轮成绩确定名次。最终比赛在11点45分开杆。 

  男子个人赛,在前3轮比赛过后,上海队的吴阿顺和海南队的袁也淳均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并驾齐驱。两人在决胜轮同组出发,胜负直到最后4轮终见分晓,袁也淳两次抓下小鸟,吴阿顺一小鸟一柏忌,最终袁也淳获得金牌,吴阿顺被广东队李昊桐反超,获得铜牌。 

  比男子个人冠军归属更加扑朔迷离的是男子团体争夺。决胜轮开始前,海南队619杆、上海队620杆、陕西三队624杆分列前三。由于团体赛是取当日各队最好的3个个人成绩,各队差距其实十分微弱。陕西队奋起直追,名将张新军与佘梓瀚当日均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陕西队最终以824杆的成绩获得金牌。海南队和上海队当日不仅被陕西队反超,还被广东队和天津队超越,均无缘前三。

  相比之下,女子竞争较为平稳,奥运选手、广东队林希妤在女子个人争夺中带着领先第二名2杆的优势进入决胜轮争夺,当日她又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稳稳拿下冠军。林希妤说,从东京回来后就为自己定下了全运会要拿到两枚金牌的目标,这次全运会要感谢所有人,自己可以特别安全踏实地完成比赛。云南队任玥和广东队刘钰分获银牌和铜牌。 

  广东队在女子团体方面优势更加明显,最终以822杆的成绩获得冠军。陕西队和天津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西安9月25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全运聚焦
   第03版:全运赛场
   第04版:全运赛场
汤慕涵18岁的开端太美妙
邓书弟不给自己留遗憾
帆船帆板以赛代练细磨队伍
李焯新/薛涛:风雨过后“金如虹”
陕西“披金戴银” 粤琼尽显实力
中国体育报全运赛场03陕西“披金戴银” 粤琼尽显实力 2021-09-26 2 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