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尤伯杯连续打出三个5比0
国羽女队全胜挺进八强
中国队选手何冰娇在女单比赛中以2比1战胜丹麦队选手克里斯托弗森。 新华社记者 张铖摄

  本报记者 周 圆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国羽女队在丹麦奥胡斯进行的尤伯杯赛中打出了第三个5比0的比分,并以三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强势挺进八强。虽然比分都是5比0,过程却迥然不同。对阵东道主丹麦队,国羽一单何冰娇、二单王祉怡都是鏖战三局以2比1的比分逆转战胜各自对手。

  此前两轮小组赛,中国队先后以5比0的比分,零封加拿大队和马来西亚队,10场比赛不失一局。丹麦队则以两个4比1先后战胜马来西亚队和加拿大队。13日凌晨,中国队与丹麦队展开小组头名之争。本场比赛,国羽女单头号主力、奥运冠军陈雨菲和丹麦队的“一姐”米娅都被“雪藏”。

  本次比赛率先进行的是一单的较量,世界排名第9的何冰娇对阵世界排名第23的克里斯托弗森。首局何冰娇一度以18比13领先,但对手没有放弃,随后不断追分,并在关键分上把握住机会,23比21逆转取胜。何冰娇也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尤伯杯的第一局。虽然开局不利,但何冰娇并没有受到影响。后面两局都在中局把比分拉开,以21比13、21比15获胜。“遇到了困难。”走下赛场,何冰娇坦言。虽然第一局惜败,但没有影响她的信心。何冰娇表示,由于对方是主场,加上对手年轻很有冲劲,所以做好了激烈比赛的准备。

  双方二单的较量也出现了三局激战的情况。国羽“00后”小花、世界排名第18位的王祉怡对阵世界排名第35位的杰克斯菲德。王祉怡首局在6比5领先后,就被对手全面压制,以12比21很快丢掉第一局。面对困难,首次参加尤伯杯的王祉怡没有慌乱,不断地想办法,逐渐找出了胜利之道。她以21比15、21比17连赢两局,耗时68分钟,以2比1逆转取胜。“对手主场作战,加上我自己和速度快、力量大的对手打得比较少,比赛一直打得比较被动和难受。”尤伯杯三场小组赛,全勤的王祉怡面对的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遭遇的挑战和冲击也越来越多。“赢下困难的比赛,对自己有很大的鼓舞,这场比赛值得好好总结。经历了这场高强度的对抗后,相信自己的状态也会越来越好。”第一次连续出战,王祉怡表示这对自己锻炼很大。

  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抗强度将逐步提升,国羽遇到的困难会越来越大。在这场比赛收获胜利的同时,国羽女单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是国羽想要走远必须要经历的。对抗升级后,一方面可以激发队员们的状态,另一方面可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做更充分的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国羽女队全胜挺进八强
中国田协成立运动健康专家智库
全国西部大学国象推广工程启动
全国象棋国手赛洪智夺冠
中国队直面挑战着力提升比赛能力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第一阶段结束
北京举行网球青少年儿童训练营
北京元老网球团体赛挥拍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国羽女队全胜挺进八强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