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体育支教 使命光荣

  编者按:

  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以青少年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组织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3所高校师生组成体育支教团,在陕西省平利县、贵州省织金县和普安县三地开展为期八周的支教活动。支教团成员将走进基层校园,以“三大球”和基础大项为主要项目,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体育活动,对当地青少年体质健康进行有效干预。本报从即日起,将对支教活动进行连续报道。

  本报记者  顾  宁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近期组织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3所高校师生,分批前往陕西省平利县、贵州省织金县和普安县开展为期8周的体育支教活动。在支教团队行前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相关领导对各高校支教团师生提出了五方面具体要求:要珍惜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要不辱使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为人师表,做好教师表率作用;要安全第一,努力做好支教工作;要劳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将邀请中国教育台、中国体育报对支教活动全程跟踪报道,并与全国体校联合会联手,全力做好支教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临行前,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也分别举行了学校支教团出征仪式。

  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说,即将奔赴陕西省平利县支教的12位同学,担负光荣使命,承载母校期望,也寄托个人梦想。支教团成员在集体宣誓中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认真完成支教团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教学一线,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在日常教学和体育指导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展示民大师生的精神面貌,为改善当地中小学生运动习惯,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体育大学支教团13名师生将前往贵州省织金县、普安县开展为期8周的基层支教活动。在出发前的动员大会,领队孙平老师则提出了支教活动的两个整体设计方案,要求各位支教同学结合自己专项、教学对象及教学周期选择教学内容,教学设计。领队助理王志鹏向大家介绍了与总局青少司一行在织金县进行实地考察的情况,包括当地学校的体育教学情况,学生特点,场地器材等方面。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魏旭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能够参与支教活动,对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支教团队既是机会、又是挑战。要求支教团成员扎实深入基层校园,以减少“小眼镜”“小胖墩”、脊柱侧弯等情况为切入点,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学训练活动,对当地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少年进行体质健康干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体育支教 使命光荣
跆拳道公益赛倡导融合成长
甘肃青少年演武大会落幕
体教融合走基层体育支教团支教心得
携手奥运冠军“益起跑”
北京市举办校园公益足球行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体育支教 使命光荣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