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欢迎订阅2022年度中国体育报
~~~
~~~
~~~速滑国家集训队进行世界杯行前教育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体育文化内容解读
破解“双向互需”难题~~~
~~~
使命光荣形势严峻 奋发有为挑战自我
速滑国家集训队进行世界杯行前教育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正在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备战北京冬奥会。 本报记者 王宪民摄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 傅潇雯报道: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2021-2022赛季外赛行前教育会11月3日下午在中车二七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举行。速度滑冰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崔大林在为即将出征的队伍进行专题授课时表示,备战北京冬奥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刚刚上任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领队兼总教练李琰则激励队员们要勇于挑战自我,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世界杯系列赛。

  本次外赛行前教育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宣布了《冬运中心党委关于成立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外赛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李琰为外赛临时支部书记。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针对外赛期间反兴奋剂、防疫、安全等多项工作逐一进行专题教育并提出明确要求。自剑中心副主任贺凤翔也出席了本次外赛行前教育会。

  自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结束至今,已经有600多天。李琰说,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直在刻苦努力地训练。这是一支有传承、有斗志的队伍,我始终相信团队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我们是能够经受住考验的团队。11月5日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将从北京出发,在接下来大约40天的时间里连续参加4站世界杯系列赛。李琰说,赛程紧任务重,但是我相信全队的每一个人都会全力以赴,努力为国争光,希望大家勇于做挑战自我的英雄。

  最后黄志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速度滑冰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这次队伍出国参赛的时间比较长,情况比较复杂。希望每个人都要扛起一份责任;要坚定信心敢打敢拼;要勇于突破,努力找到实现目标的路径;要拧成一股力量,充分发挥团队和集体的力量;要守住安全的底线,确保安全参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国体育报》征订启事
从“快递小哥”到游泳奥运金牌教练
国服体育获得“TEAM CHINA/中国国家队”品牌运动服装特许合作授权
使命光荣形势严峻 奋发有为挑战自我
为筑牢体育强国根基凝心聚力
探索优秀退役运动员兼职体育教师新路径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使命光荣形势严峻 奋发有为挑战自我 2021-11-04 2 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