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临近~~~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新疆站举行~~~
~~~
竞争激烈 来势汹汹~~~
~~~
~~~
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于12月启动造雪

  本报记者 彭晓烯

  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近日进入造雪准备阶段,大跳台出发区、助滑坡、起跳区和着陆坡4个部分均已铺上黑色固雪网和白色疏水垫。据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基础设施经理刘玉川介绍,根据天气情况,预计12月中下旬场馆造雪工作将正式开启,赛道造雪量约6500立方米,储雪量约4500立方米。“整个造雪过程将分为四个阶段,涉及本体造雪和塑形、储雪、补雪等工作。”场馆运行团队造雪负责人员刘麒说。

  首钢滑雪大跳台赛时将承办单板滑雪大跳台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比赛,共产生4枚金牌。此前外籍专家对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的造雪系统等硬件设施进行考察,在对场馆流线设计、区域划分、技术保障、山地运行和二次塑型准备情况等工作开展现场评估后,外籍专家对滑雪大跳台场地设施、疫情防控措施及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很高评价。

  大跳台别名“雪飞天”,来源于其曲线设计,融入了敦煌“飞天”飘带形象,三条飘带简洁表达出“飞天”飘带的概念,外观渐变颜色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京冬奥会会徽。

  除造雪工作即将开展,目前跳台主体、裁判塔和固定看台部分及配套附属建筑已全部完工,场馆运行团队已入驻,正在开展临时设施施工工作。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台场地,在过去的筹备时间里,首钢滑雪大跳台不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着准备,还高度重视赛后的持续利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单板滑雪难度之争将不断升级
中国队获4金2银3铜
雪车雪橇如何“滑”到中国
高亭宇 宁忠岩对手众多
速度滑冰
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于12月启动造雪
中国体育报北京冬奥04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于12月启动造雪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