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青少年体育
广东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开赛

  本报讯  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暨2022年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预赛日前在广东财经大学揭幕。在揭幕战中,广东财经大学以3比1战胜肇庆学院。

  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赛2014年创办,分全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竞技组)和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两大系列。其中,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又分为高中组、中职组和大学组的男女多个组别。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由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赛事分为男子甲组(13个小组共49队)、男子乙A组(4个小组共15队)、男子乙B组(3个小组共11队)、男子丙组(10个小组共39队)、女子乙组(3个小组共11队)5大组别,共吸引了全省96所普通高校累计125支男女子队伍参赛,参赛球员超过3000人,总共比赛场地265场,是历年来赛事规模最大的一届。

  由于明年将举行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因此本届“省长杯”大学组的赛事也将作为省十一届大运会足球项目的预赛。根据明年大运会项目的分组设置,本届“省长杯”大学组足球赛的甲组由本科院校普通学生参加,乙组由高水平运动队及体育类专业学生参加,丙组由高职、高专学生参加。 (黄心豪  麦慧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北京冬奥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文化
   第08版:体彩天地
八段锦走进学校课间操
广东省学生棒垒球锦标赛落幕
福建宁德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逐梦冰雪——一群特殊孩子的“冰雪奇缘”
广东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开赛
“小”模型承载“大”梦想
宁夏稳步推进体教融合
中国体育报青少年体育06广东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开赛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