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4:球场风云·专题
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冠
斯瓦泰克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本报记者 马艺欧

  巡回赛背靠背连续夺冠,世界排名上升至历史新高的第二位,波兰姑娘在北京时间3月21日结束的女子网球巡回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获胜后,充分享受着好事成双。同时,她也成为2022赛季以来首位拿到20胜的女子职业球员。

  3号种子斯瓦泰克和6号种子萨卡里经过数场大战后会师决赛。两人这两年在职业赛场频繁碰面,去年三次交锋都是萨卡里获胜,今年多哈站则是斯瓦泰克在半决赛淘汰对手。

  在大风中打比赛是本站比赛一大特点,决赛当天,风再次成为双方对抗中的不确定因素。两人开场后展开破发大战,风力起到了不小作用。斯瓦泰克以6比4拿下首盘,但其实双方差距只是毫厘之间,萨卡里一发占优,斯瓦泰克二发优势明显,从总得分上,斯瓦泰克只比对手多拿到2分。第二盘一开始依然胶着,双方的发球局都曾摇摇欲坠,率先打破平衡的还是波兰人,而且她此后没有再让对手追上来,以连赢5局的强势表现锁定胜利。

  斯瓦泰克赛后分析比赛时说:“我一开始有些紧张,也受到了风的影响。不过很高兴我后面越打越好,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找到一些平衡。我希望能够保持稳定,因为这是在大风天气中最重要的事情。”

  波兰姑娘将本场比赛形容为“丑陋的赢球”,“因为我感觉有时候球没有朝着我想要的方向走,今天的比赛你很难保证精准度。大家都想看到最好的决赛,但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打出想要的战术,所以最后我只是在努力把球都打到界内。”她说。

  能够根据情况适时做出正确调整,如今的斯瓦泰克已经愈发成熟。这位出生于2001年的姑娘已经拿下了5个巡回赛冠军,最近两个在多哈和印第安维尔斯拿到的还是1000级别的冠军。凭借获得的积分,她新一周的排名将来到世界第二位,追平了前辈拉德万斯卡,成为有史以来排名最高的波兰女选手。

  排名达到新高让斯瓦泰克兴奋不已,同时她也开始憧憬更高目标,“世界第二的排名有些超现实了,我得自己查一下,亲眼看到才相信。”她说,“但我无疑希望能来到更高的位置,因为我觉得自己也离世界第一越来越近。”不过斯瓦泰克也坦言,背靠背夺冠是全新体验。对自己来说,专注于比赛本身、不去想那些数字,变得越来越容易。自己的信心又增加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青少年体育
   第08版:体彩天地
北控队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
弗里茨首夺大师赛冠军
图片新闻
斯瓦泰克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乘冬奥东风 体育产业迎接新营销时代
中国体育报球场风云·专题04斯瓦泰克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2022-03-22 2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