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陕西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西安召开。会议着眼未来全面推动“后全运”时代全省青少年体质健康、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化体教融合,强化体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体育强省凝聚强大力量。

  据了解,在承办十四运会的带动下,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去年,陕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成立,全省少儿体育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化体教融合政策落地研究”决策咨询项目,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验收与结项;青少年锦标赛暨省运会资格赛一系列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全省青少年搭建了高水平展示平台;青少年俱乐部联赛、校际联赛规模在不断扩大;通过“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少儿体育嘉年华全国主会场活动的推动,全省少年儿童热爱体育运动的人数不断增加;386期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深入全省74所学校,惠及1.5万余名青少年。

  会议认为,未来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将围绕深化体教融合目标,在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持续发力。继续把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文化水平提升两条主线建设好。认真抓好各级各类体校主阵地建设,不断促进社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积极推进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

  本次会议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宋耀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居家健身带动器材热销
四川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开幕
陕西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报道
《十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指导意见》印发
汇聚抗“疫”力量 彰显体育担当
充分利用高校资源 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
安徽铜陵优化全民健身设施布局
全国首届国际一流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将举办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陕西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