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落后登场不慌乱~~~
田径项目体能强化训练营闭营~~~
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
~~~
~~~
国际乒联公布最新排名~~~
田径项目体能强化训练营闭营
巩固思想认识 成绩提升明显
队员们在进行体能训练。中国田径协会供图

  本报讯 田径项目体能强化训练营闭营仪式日前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举办。本次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北体大国家队训练基地,分会场设在中国田径协会及各省市自治区单位。

  闭营仪式上,协会备战办副主任刘少鹏通报了5月8日至9日训练营组织开展的体能测试成绩。本次体能测试共47名运动员参与,达到体能标准的人数由开营时的1/5上升至过半数,成绩的大幅增长展现了训练营高质高效的训练成果。

  教练员纷纷表示,运动员们经历了本次训练营,体能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思想上也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教练员,通过这次训练营收获了科学系统的体能训练方法以及积极的训练理念,将会把关于体能训练的所学所思带回各省市传播实施,努力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为国争光。

  运动员代表王少杰表示,将在训练中进一步加强、提升自己的基础体能水平,努力训练、迎难而上,提升自己在赛场上“赢”的能力,为中长跑项群竞技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领队代表邵健峰表示,在新的备战周期中,体能训练是辅助专项训练、提升细节的重要手段。训练营帮助教练员、运动员形成一种惯性思维——让体能训练成为科学、系统训练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且能够从数据、训练的角度看到体能对提升专项水平的作用。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总结了本次训练营的整体情况,他要求,要持之以恒,践行体能为王不动摇,把体能训练真正融入到日常训练之中,成为提高专项能力的基本功;坚定信心,坚持全项参赛不松劲;严明纪律,严守反兴奋剂底线不越界,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兴奋剂。

  (李东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屹展宏图”守好第一男双这一分
巩固思想认识 成绩提升明显
卢云秀毕焜转项水翼帆板有收获
隋文静韩聪:携手同行 逐梦无悔
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开讲
樊振东陈梦继续领跑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巩固思想认识 成绩提升明显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