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3:赛场纵横
落后登场不慌乱~~~
田径项目体能强化训练营闭营~~~
杭州亚运会帆船项目选拔赛~~~
~~~
~~~
国际乒联公布最新排名~~~
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开讲

  本报讯 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组织开展的“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第一堂课于5月10日晚在腾讯会议客户端在线开讲。本次公开课堂是配合国际棋联“女子国际象棋年”的系列活动,共有9次课。第一堂课由国际象棋女子国际大师、国际级裁判梁志华主讲,主题是“棋史百年之《世界冠军的历史》”。

  公开课上,梁志华介绍了“起源于亚洲,发展于欧洲”的国际象棋史,又从保罗·摩菲等典型案例入手,向大家展示了自由浪漫且富有想像力的十八、十九世纪棋风。随后从首位世界冠军威廉·斯坦尼茨开始,概括且有重点地介绍了历届世界冠军,最后还饶有兴致地跟大家互动。

  这次公开课在国际象棋爱好者群体中反响热烈,很多人提前两个多小时进入会议室等待。为满足更多人的学习需求,组织者通过多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至第一堂课结束时,已逾14万人次收看。

  “授课方面没什么压力,但看到大家这么热情,我就有些担心了,心想在技术、网速等方面别出什么问题。”梁志华说:“还好10多分钟后我就进入了状态,心里也踏实了。能为女子国际象棋年贡献一份力量,真心感到高兴。”

  本次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第二堂课将于5月17日举行。 (葛会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社体家园
   第08版:体彩天地
“屹展宏图”守好第一男双这一分
巩固思想认识 成绩提升明显
卢云秀毕焜转项水翼帆板有收获
隋文静韩聪:携手同行 逐梦无悔
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开讲
樊振东陈梦继续领跑
中国体育报赛场纵横03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开讲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