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2:综合新闻
广东省青少年田径赛落幕
“苏式惊喜”鼓舞年轻小将斗志

  黄心豪 刘珊

  广东省青少年田径U系列赛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测试赛日前在清远体育中心体育场落幕。汤星强、莫有雪、严海滨等一众短跑名将的亮相参赛让赛场星光熠熠。

  去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棒队员汤星强和苏炳添等获得接力第四名,由于英国选手违规,中国接力队递补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接力队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我来到清远之后才知道获得铜牌的消息,希望这个消息可以给自己和所有参赛选手鼓励,创造更好成绩。”汤星强说。

  短跑名将出现在男子100米决赛的起跑线上,加上形似鸟巢的外观、崭新亮丽的跑道,这样的场景很容易让大家误以为来到全运会的赛场,其实这只是广东省运会的一场田径测试赛,但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全力以赴冲击好成绩。汤星强在这次100米和200米项目的角逐中跑出了10秒38和21秒09的成绩。奥运会男子接力替补队员、广东选手严海滨也有不俗表现。本次赛事共设置男子和女子长短跑、接力跑、跳高、跳远等田径项目共92项,来自全省多个地市共609位选手参赛。

  苏炳添也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在赛场上,激励着年轻运动员。本次赛事所有项目的冠军选手都在终点收到苏炳添的奥运签名照片。这是广东省田径协会和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精心准备的,希望通过这样独特的方式,激励年轻运动员们。收到签名照的选手都纷纷表示十分惊喜,苏炳添是他们的偶像,也是他们的目标,今后的训练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严海滨说,希望更多人关注、喜欢田径,他也会更加努力训练,为国争光。

  女子U14百米冠军巫艳榕,凭借12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当她收到苏炳添奥运签名照时,兴奋不已。“很荣幸拿到苏炳添的签名照,他是我的偶像,很崇拜他,希望以后能朝着他的方向去努力。”巫艳榕说。

  女子100米栏冠军傅容激动地说:“拿了冠军,没想到还能收到这份意外的礼物。苏炳添作为我们亚洲飞人的代表,是中国田径的骄傲,他的签名照带给我很大的力量,激励我们年轻运动员更加奋发向上。”

  广东省田径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发挥优秀运动员的榜样力量,为广大青少年田径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壮大广东田径后备人才力量的储备,将短跨跳等项目的优势保持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健身气功
   第08版:体彩天地
中芬体育合作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苏式惊喜”鼓舞年轻小将斗志
云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6月开赛
图片新闻
“杜锋篮球场”惠及山区孩子
冰雪之花开遍大江南北
中国体育报综合新闻02“苏式惊喜”鼓舞年轻小将斗志 2022-05-26 2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