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1:一版要闻
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冰雪运动的青春之歌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党委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座谈、支部主题党日、青年学习日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冰雪大国、冰雪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等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与重托。他们表示短道速滑队一定会继续发扬“冰上尖刀”的优良作风,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追求卓越、勇争第一,在建设冰雪强国的道路上勇当先锋,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冰雪运动的青春之歌。

  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韩聪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殷殷期盼,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冰雪运动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承载祖国未来和希望的新时代好青年。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表示,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无比幸运和光荣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将继续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属于中国冰雪的新篇章。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表示,我们要胸怀大局、迎难而上,在世界赛场上展现中国难度、中国高度。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齐广璞表示,我们很清楚奋斗目标是什么,要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为了祖国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继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表示,成绩和荣誉已经成为过去,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自己要进一步树牢为国争光、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紧盯项目最高水平,认真钻研项目技术特点,进一步夯实体能基础,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在新周期找到新起点、实现新突破。

  李晨在北京冬奥会赛时是首都体育馆场馆制冰团队的一员,主要负责浇冰工作,在自己浇过的冰面上中国队夺得3枚金牌,他感到无比骄傲自豪。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学习掌握新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在米兰冬奥周期继续保障好国家队的日常冰上训练。

  短道速滑队领队刘辰宇、高山滑雪队的管理人员肖芳萱在北京冬奥周期是在冬运中心的相关部门工作,为运动队训练备战保驾护航。新周期他们投身到了运动队一线。他们表示,能够到运动队工作,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将牢记“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谆谆嘱托,尽快转换角色,熟悉新岗位,担起新责任,钻研项目发展规律,做好运动队管理工作,努力成为各自项目的行家里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青少年体育
   第07版:体育产业
   第08版:体彩天地
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冰雪运动的青春之歌
拦网成新一届中国女排实力增长点
中国女排零封比利时
“云端健身,你我共享”
中国男女团体暂列第一
女佩团体收获铜牌
印尼公开赛次日国羽表现优异
报头
中国体育报一版要闻01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冰雪运动的青春之歌 2022-06-16 2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