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体育报
06:健身视点
车轮转出新内涵

  林  剑

  时尚是个圈儿,兜兜转转间,十数年、数十年前的流行都有可能成为现在的时尚。

  当下最为时尚的骑行,曾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流行。在物质条件并不丰富的情况下,自行车是人们为数不多的交通选择,“人人自行车”也成为时代的图景,几代人共同的回忆。如今,自行车早已不再是交通的“必需品”,而是满足群众多样化休闲健身需求的新选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低碳、环保、健康的骑行成了不少人的“心头好”。

  上班时,如果骑行距离在20分钟之内,大可以选择更便捷的骑行,免去开车、打车的昂贵,地铁、公交的拥挤;周末节假日休息时,也大可以约上三五好友,骑上自行车到户外到郊区呼吸新鲜空气,体验人与自然的交融。

  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党和政府对于更加友好的骑行环境也进行了布局。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要求,加强冰雪、山地等户外运动营地及登山道、徒步道、骑行道等设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也是人们将骑行作为出行、健身新选择的重要原因。

  曾几何时,“三转一响”是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标配”,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三转一响”重要一环的自行车却在转出新的故事,响出新的内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中国体育报社
Copyright © right 中国体育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赛场纵横
   第04版:球场风云
   第05版:全民健身
   第06版:健身视点
   第07版:军体之窗
   第08版:体彩天地
自行车骑行 老运动骑出新时尚
车轮转出新内涵
骑行火爆的N个理由
科学骑行 健康锻炼
美景在沿途也在心间
自行车销售火到缺货
自行车运动在荷兰
中国体育报健身视点06车轮转出新内涵 2022-06-22 2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